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原創584【蝴蝶的啟示──迴盪】

原創584【蝴蝶的啟示──迴盪】
2011年10月20日下午2:42公開累積瀏覽 122 13
題示:點按紅色數字(13)查看原文
          
蝴蝶的啟示

看著紫薇呱呱落地、長大成人,經歷常人經歷過的,也經歷常人未曾經歷過的;艱難困苦,沒怨天憂人。猶如紫蝴蝶般,由毛毛蟲、成蛹、 蛻化、破繭、再生。 終於挺過去了。 是孩子給了她動力,就憑著傻勁、衝勁和毅力闖過來了,事業有成。為她讚頌,聊表讚譽!


 凌子卉‧迴盪
呱呱落地以來
微弱的娃娃聲牽著
牽著
微微地 
微微 微微地牽著

在苦難的歲月 
漸長
煉就了心境


而我憐惜著你
一直憐惜著你

你的生命
不要憐憫

於是
每一次
破涕為笑 

再生
都朝著你的方向
挨近一次

挨近一次
一次 一次 
又一次

二零一一年十月廿日首稿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四日修改重刊

附紫薇.輪迴

千百年來
我一直在你的不遠處 
低飛
低低地 
低低 低低地飛

以混沌的姿態 
漸次
高逸的心境

而你看不見我
一直看不見我

我的生命
很短暫

於是
每一次
蛻化破繭 

再生
都朝著你的方向
移近一步
再移近一步
一步 一步
又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