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原創583【臨江仙‧遷延】─子卉說幾句

 


  原創583
【臨江仙‧遷延】
網域茫茫
浮又沉,
莘莘遊弋連年,
天涯偶遇結朋緣,
朔風臨海角,
友誼暖心園。
 

一粟遷延凌子卉,
莫怨難耐*雙燕。
易名原委適當前,
甘霖盈幼草,
谷地墾詩田。
凌子卉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日
(*雙燕嘲喻一粟與凌子卉)
 
 
 
 
子卉說幾句:
「滄海一粟」易名「凌子卉」,是迫不」自以為無關痛癢的變更,卻引起朋友疑團紛紛,於是問個究竟。說來話長,子卉長話短說:
「滄海一粟」網誌創Blog(2010年5月9日)不久,曾經收到搔擾,很煩惱,一味想淡出網絡。網友說如果淡出,就,恰恰中了人家下懷。為了一個堅持,於是開了「凌子卉」blog,與三五知己聊天,抒緩情緒。知這網誌的朋友少之又少,只有四個。

此次Yahoo blog停止服務決定遷往Blog spot申請時,到「資訊」環節,用了「滄海一粟」這名字,彈出一列文字:「沒有人姓滄海或一粟」,示意我要改。於是不加思索,用「凌子卉」blog
可以說,這名字源於我的私人網誌。橫豎這私人網誌已經完成歷史使命。現在公開面世恰到好處,也算及時,水到渠成很自然。

這網名,有我的解讀:「凌」(Ling)既冰凌,正好是姓氏;「子」(ZI)取其小,微不足道之意;「卉」(HUI)既小草,草卉,寓意渺小至微。整體串起來就是冰凌之下的小草柔花,願居平凡,與世無爭。小花弱草,既需要灌溉呵護,卻富有生命力。

就這麼簡單。子卉說完,謝謝關心子卉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