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原創 1151 【七絕•未央秋】/步姚洪亮詩兄原韻




原創1151
七絕未央/步姚洪亮詩兄原韻
暮色流離夕悠,
青坡綠處未央秋。
孤風乍到新潮秀,
碧景多情滿嶺頭。

凌子卉01.12.2017.

~~~~~~~~~

七絕秋夕
《姚洪亮詩兄》(步賴惜貞詩友原韻)
夕照寒林路陌悠,
飄金滿地葉知秋。
霜禽忽過蕭疏影,
直向西山海盡頭。

~~~~~~~~~

附原玉:
七絕 金秋
《 賴惜貞 》
情懷似醉蝶悠悠,
莫是蒼天彩素秋。
欲掬金黃藏夢裡,
青春不老在心頭。

~~~~~~~~~
詩友酬和:
~~~~~~~~~
七絕 金秋
《 張聞山 》
雨霽流溪水轉悠,
風吹落葉報涼秋。
夢颺四野金黃處,
掠影吟眸入鏡頭。

~~~~~~~~~

七絕 早冬感賦
《 郭亨青 》
玉屑紛飛蕩蕩悠,
心聲賦唱詠春秋。
吟華露冷情長在,
仰首雲間又聚頭。

~~~~~~~~~

七絕 葦花秋
《 蔡麗華 》
一抹煙雲雁影悠,
金風醉拂葦花秋。
輕柔似雪凝霜潔,
鷗鷺邀盟舞杪頭。

~~~~~~~~~

七絕 冬夕
《 雅特依依 》
一二清娛寄浪悠,
冬城卻奈戀金秋。
長灣惜取飄搖韻,
冷意幾分下筆頭。

~~~~~~~~~

七絕 香江秋色
《 悅而 》
氣爽風涼步履悠,
尋尋覓覓攝金秋。
香江田野無紅葉,
唯請紫荊望鏡頭。

~~~~~~~~~

七絕 秋心
《 鄭懷國 》
一往情深悵憶悠,
當年寄盼念三秋。
今朝托語飛鴻遠,
但願來生共白頭。

~~~~~~~~~


七絕
《 石兄 》
信步寒山路轉悠,
擲金手筆獨豪秋。
霜林錦繡眸堪醉,
何嘆蕭蕭渺盡頭。

~~~~~~~~~

秋來秋去~葉倩雯


紅紅黃黃葉兒伴我窗 飄他方的你可有著涼
靜問為何是你使我等待 怎麼要千滴熱淚滴進我夢鄉
又是涼的秋 愁無盡的秋 知否當你遠去後 牽掛到倦透
旁人常問何事要等 怎麼可一世不愛別人
自問若忘掉你 都算應份 可惜每當葉落便念你更深

背著人心酸 人如願相戀 推搪當世界再沒秋季再算
秋來也秋去 秋風教人掉眼淚 何時才跟你可重聚
秋來也秋去  要到幾多歲 方信你與我早早告吹
秋來也秋去 千千片紅葉跌墜 如完成淒美的程序
秋來也秋去 我似秋空虛 只有信會跟你再共對
凌子卉刊於01.12.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