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原創 1159 【七律•冬夜寒雨】/韻步姚洪亮詩兄



原創1159
七律冬夜】/韻步姚洪亮詩兄
冬夜寒蟬半翼鳴,頻頻顫慄倍淒清。
橫風斜雨三更緊,瑞雪連江十里城。
陣陣殘煙任飄渺,瀟瀟濃霧誤天明。
心期何事洋洋懶?投步青雲夢曉晴。

凌子卉13.12.2017.




附原玉:

七律夜雨吟懷
姚洪亮詩兄(韻步蔡麗華學友)
淅瀝臨窗枕畔鳴,水痕相與一燈清。
垂垂葉蔭三分月,獵獵風寒半壁城。
早悟萍浮留岸冷,何如榻倦盼天明。
自知心靜高情在,未信人間總缺晴。


七律雨後感賦
《 蔡麗華 》
雨後臨窗喜鵲鳴,陰霾滌盡拂風清。
金暉燦燦妝江面,紅葉彤彤彩古城。
世事無常誰可料,天時有序自分明。
人間最美桑榆景,執手悠然享晚晴。

 

詩友賦和:

 

七律雨後感賦
《 張聞山 》
金蘭墨客喜嚶鳴,雅興揮毫詠韻清。
美意精心探藝海,芳儔詩侶聚花城。
何悲世事雲波幻,但悅騷魂月照明。
舉目披襟瞻玉宇,吟懷雨後賦新晴。


七律
《 雅特依依 》
盡賞江頭冬雨鳴,雲樓煮酒老杯清。
微聲十月剪寒字,餘韻三秋暖小城。
荊紫漫枝新結彩,絲行半日洗鮮明。
煙塵且有昏霞送,路上童真復問晴。



七律冬雨夜
《 悅而 》
冷雨挾霜風信鳴,聲聲淅瀝助淒清。
飄颻檣渺滄茫海,暝晦燈朧不夜城。
睡意杳然溫舊句,思潮難輟倦黎明。
闌宵窗外幽光透,許是晨星報曉晴。


七律
《 石兄 》
冷雨敲窗不住鳴,朦朧燈火淚痕清。
聲聲欲憫飄零客,滴滴猶悲寄寓城。
淪落天涯同寂寞,返歸何日未分明。
榻寒魂夢無憑據,倚枕孤襟待曉晴。



冬夜Tracy黃鶯鶯

曾經如彩雲般的生命 如今如彩雲般散去
所有飄過的絢麗 像抓不住的回憶
總是難逃命定的塵緣 輾轉在悲歡之間
記得才展開笑靨 不覺淚又滑落指間
為什麼你所遺忘的 竟是我最希望擁有的
為什麼你所能給的 竟是我最需要遺忘的啊

你將我放逐心底 讓我承受命運的風雨
還有誰能再讓我 獨自的爭扎的渡過
漫長的冬夜 總是難逃命定的塵緣
隱痛卻深烙心田 當淚又滑落指間
徒留我不悔的誓言


凌子卉刊於13.12.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