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星期二

原創1909【五律。遷居話今昔】




原創1909

【五律遷居話今昔】


夢在夜闌明,人常曉起行。

往年同友對,今夕念朋生。

閒憶尋清酒,空餘覓舊情

幾多歡樂事,付注笑中盈。


圖文:凌子卉

08.08.2023.


已是立秋,窗外的陽光和煦,拋開搬遷新居的瑣碎事。半卧在床上,連起身坐去書檯提筆的興致都沒有。於是拉開嶄新的窗簾,窗外是格外的明亮,寧靜。

此刻,多想虛度,再捫心自問何謂新生活。離別了居住39年的舊居,遷往新居。環境改變了,樓宇是嶄新的,方才入伙。居所裝修花了功夫,家具亦是新置的。生活模式有所不同,似乎一切都是由零開始,例如,晾曬衣服要從新適應…

別再留戀過去,那畢竟已逝去了。

內心的專注,自在,重新展開包含著的無奈,也在克服。皆是值得,而值得,既非荒廢,換言之,是經年的積蓄,并非容易。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回顧前半生,不過彈指之間的事 ; 而一生,也并非無垠。從今天開始,那些尋常意義裡的虛度與消磨,大抵都是美好的,希望身體健康亦如此 !

08.08.2023.今日立秋









凌子卉刊於08.08.20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