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8日星期五

原創1910【五絕‧人生哲言】



原創1910

【五絕人生哲言】


事端雖未變,

感覺使人移。

只是多教悔,

引來新構思。


圖:網絡 文:凌子卉

18.08.2023.


【人生哲言】/子卉摘錄

事物的本身是不變的,變的是人的感覺。我們本能地喜歡穩定,但同時需要明白,變得最多的,從來都是我們。人是會成長的生物,有了經驗,吸收了教訓,對很多事物就會有不同的看法,而人類從來都是自我催眠的生物。我們會對既有事物產生想法感受,從而建構世界觀。例如,小時候我們的認知是「住的房子就是家」,我們會對房子產生歸屬感,有什麼事發生回避風港就好了 。長大了,社會灌輸我們房子有分大小貴賤,我們就開始以邏輯去衡量房子,夠好的話感到自豪,太小的就會自卑。

只要能明白這個法則,我們的人生就輕鬆多了。感覺不對的,就可以好好告別,別再蹉跎,反正感覺追不回來。

奈何我們都後知後覺,未能每刻都察覺感覺,就算察覺了也未必希望改變,情願把不再合適的都留下來。

人生若要斷捨離,從感覺開始,最好不過。

撰文:Karen

網誌:https://philomedium.com


凌子卉刊於18.08.20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