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原創 1270【臨江仙‧情逝】



原創1270
【臨江仙情逝】
秋風微雨臨江過,
光處處繁華。
翠林如此繡天涯,
射煙吹雪一簾紗。

還憶經年情結事,
緒頭搖曳心花。
悲歡歲月化雲霞,
樓空人去莫留茶。

凌子卉18.07.2018.


**【臨江仙詞牌共有11種格式,本作品采用的格式是:
雙調五十四字,前後段各四句、三平韻。

本詞格詞譜與例詞(作者/和凝):
上片
海棠香老春江晚,小樓霧縠空濛。
中平中仄平平仄句,中中中仄平平韻

翠鬟初出繡簾中。麝煙鸞佩惹蘋風。
仄平平仄仄平平韻。仄平平仄仄平平韻。


下片 
碾玉釵搖鸂鶒戰,雪肌雲鬢將融。
中仄中平平仄仄句,仄平平仄平平韻。

含情遙指碧波東。越王臺殿蓼花紅。
平平中仄仄平平韻。中平平仄仄平平韻


謝大夫和詩
臨江風雨化雲霞 射煙吹雪一簾紗
悲歡歲月情結事 天涯人去繡心花



謝亨哥和詞《臨江仙-揪心》
雨歇三分雷聲沉,惱人天氣又臨。
露珠點滴濕衣襟。
有情天若老,無意苦追尋。


雲起波瀾閑擱淺,愁字暗鎖秋心。
夢回曲徑鳥歸林。
人間惆悵客,郁郁何以堪。



情逝~康喬


當一切隨風而去,偶爾妳是否會想起。
當所有悲歡歲月都成回憶,妳是否還有些惋惜。
我想冷漠拒絕情繫,往事卻纏繞著揮也不去。
漂泊的旋律愛依然熟悉,不再溫馨如昔。

當往事隨風而去,我是否還會想起妳。
當所有悲歡歲月化著灰跡,我為何還眷戀著妳。
我雖冷漠毫不在意,卻只是我掩飾的表情。
此刻的心情正飄著風雨,不再浪漫如昔。

我想冷漠拒絕情繫,往事卻纏繞著揮也不去。
漂泊的旋律愛依然熟悉,不再溫馨如昔。

凌子卉刊於18.07.2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