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原創 1521【春光好‧霜降】


原創1521
【春光好霜降】
霜初降,月初彎,露初寒。
柳岸絮飛悠漾,滿天瀾。

向是雨晴難測,無嫌雁影闌珊。
楓紅竹爛,莫悲嘆!

凌子卉24.10.2019.

*今日霜降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今日迎來霜降節氣,這是隸屬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氣肅陰冷凝露為霜,冬天已經在叩門了寒露不算冷,霜降變了天。此時到立冬,往往一年之中氣溫下降速度最快的時段秋將逝,冬將至,應注意添衣防寒。
霜降,二十四節氣之一,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每年公曆1023日左右。霜降節氣含有天氣漸冷、初霜出現的意思,也意味著冬天即將開始。


鄧麗君 - 楓葉飄飄



野菊花又開了  紅的豔  白的嬌
開在原野  開在山崗  朵朵花含笑
枝頭上楓葉飄飄  楓葉飄飄秋已到
花在風裡飄  樹在搖  秋色多美好
是你告訴我  一年容易秋風又來到

忘不了你的笑 總在我心中繞
也是去年 也是我倆  投入秋的懷抱
枝頭上楓葉飄飄  楓葉飄飄秋已到
花在風裡飄  樹在搖  秋色多美好
是你告訴我  一年容易秋風又來到

依然是花開了  紅的豔  白的嬌
眺望遠野  眺望山崗  不見你的笑
枝頭上楓葉飄飄  楓葉飄飄秋已到
花在風裡飄  樹在搖  秋色多美好
是你告訴我  一年容易秋風又來到

凌子卉刊於24.10.20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