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原創 1524【七絕‧秋宵抒懷】/步韻姚洪亮詩兄



原創1524
【七絕秋宵抒懷】/步韻姚洪亮詩兄
海雲深掀暴風,
桑田碧草無窮。
獅山九曲偶长嘯,
紫燕秋宵泣血中。

凌子卉29.10.2019.



七絕秋日抒懷】姚洪亮詩兄原玉
(步韻曾家傑老師秋日抒懷)
急雨寒秋煽黑風,
壓欄陰影例將窮。
肆行穢跡休輕虐。
一縷陽光照拂中。
 
原玉 :
七絕秋日抒懷
《 曾家傑 》
壓頂烏雲煽逆風,
兇殘暴虐禍無窮。
優柔靖亂徒悲切,
定海神針繞夢中。
 
詩友詠和 :
七絕拜讀曾家傑老師佳作和攝影感賦
敬步曾老師「秋日抒懷」原玉
《 蔡麗華 》
雲愁霧鬱起罡風,
駭浪翻波患不窮。
痛惜香江遭禍亂,
何時解困蹈危中?
 
七絕感慨
步韻曾家傑老師《秋日抒懷》
《 澹月 》
一眾狂魔刮惡風,
雲低雨亂患無窮。
香江濁浪誰掀起,
天道軒然天地中。
 
七絕敬步曾老師「秋日抒懷」原玉
《 鄭懷國》
殘英敗絮附西風,
蟲蠹搖旗現技窮。
撼樹無功鷹犬惡,
擎天華夏激流中。
 
七絕敬步忝和秋日詠懷
《 一蓑翁 》
秋霜雪後迓春風,
螞蚱囂揚是路窮。
大浪淘沙金石見,
烹鮮平治在其中。
 
七絕敬歩曾老師秋日抒懷原玉
《 馮鳳英 》
隂霾佈满起歪風,
暴亂横行世道窮!
企盼雲開天宇靖,
光輝璀璨日當中。
 
七絕 · 秋日感事敬步曾老師韻
《 賴寶華 》
紫荆正氣紫荆風,
幾番凌霜韻未窮。
惡浪狂飆莫輕起,
芳留綠岸百花中。
 
七絕
《 賴惜貞 》
恨無仙劍指西風,
起浪翻波極惡窮。
百姓遭殃誰解苦,
愁雲慘淡一江中。

鄧麗君-又見炊煙/Teresa Teng - See The Chimney Smoke


又見炊煙升起 暮色罩大地 想問陣陣炊煙 你要去哪裏
夕陽有詩情 黃昏有畫意 詩情畫意雖然美麗 我心中只有你
又見炊煙升起 勾起我回憶 願你變作彩霞 飛到我夢裡

夕陽有詩情 黃昏有畫意 詩情畫意雖然美麗 我心中只有你
夕陽有詩情 黃昏有畫意 詩情畫意雖然美麗 我心中只有你
詩情畫意雖然美麗 我心中只有你


凌子卉刊於01.11.2019.





1 則留言:

yuenchongting 說...

子卉小週末愉快!謝謝分享
天朗氣清 舒心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