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星期六

原創1933 【七絕‧馬鞍山】/押刪韻



原創1933

【七絕馬鞍山】/押刪韻

主峰蓋頂獸頭狀,

副側猶如牛押關。

相間連成長弧線,

顧形思忖馬鞍山。

:Niki攝影  :凌子卉

02.12.2023.

馬鞍山位於沙田區東北部,有兩個山峰,較高的俗稱馬頭頂,高702米,它是新界東部最高的山峰,而副峰牛押山,六百多米高,兩峰之間形成一條很長的弧線,形如馬鞍,故被稱為馬鞍山。

今天(20231118)天氣特別好,雖然小雪剛過,但天氣晴朗,猶如秋季般爽朗。微涼點綴了暖陽,行山好時節。暖陽把馬鞍山層層疊疊延綿不斷的山脈,映照得猶如奔騰的小駒,群情激憤而過。伙伴們攀爬著,興奮得手舞足蹈,竟然玩起剪影攝技。我們途經西灣山,又是另一番風景。置身其中,享受到上蒼賜予的涼風悉悉,那份快意,言語所不能及。

歡樂不知時辰過,暮簾降落,傍晚景象別有洞天,我們依依不捨,最後摸黑約莫一小時才匆匆下山。別了馬鞍山,乘車返程途中,大家這才發覺饑腸轆轆,於是,下車去了附近的富安苑醫肚,享用美美的晚餐之後,好滿足的一日行山活動圓滿結束,大家盡興而回!

Niki口述 子卉筆錄

↑Niki 攝影





凌子卉刊於20231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