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0日星期六

原創1991【我偷了李白的酒】


原創1991【我偷了李白的酒】


其一

我偷了李白的酒,卻嚐盡就裡悲愁。

望天極目數朝夕,看月懷人醉中秋。


其二

我偷了李白的酒,徒羨情濃又感秋。

最是懷人空半夜,可憐對月易成愁。


圖:網絡    文:凌子卉


*偶然刷到一個視頻,題目是:〈我偷了李白的酒〉,網友續寫得很惊艷,我也湊個熱鬧。你會怎樣續寫呢?


網友佳作欣賞:

()

我偷了李白的酒,卻寫不出盛世風流。

我寫了能有半宿,還是不懂詩仙的愁。


()

我偷了李白的酒,唐詩立減三百首。


()

我偷了李白的酒,妄想借此登高樓。


()

我偷了李白的酒,好詩寫不出半首。

李白說我是牲口,寫詩了我一宿


()

我偷了李白的酒,又折了灞橋的柳。

舉杯痛飲送故友,天涯相隔情如舊。


()

我偷了李白的酒,趁夜盡傾大江流。

不為解碎銀的愁,只盼人間多溫柔。


()

我偷了李白的酒,窺半分盛唐絕奏。

滿一杯風月入喉,邀山海日月同游。








凌子卉刊於10.08.20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