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原創540【生物格言與我說】

 
原創540【生物格言與我說】



生物格言與我說

2012911下午2:37公開累積瀏覽 17314




妙趣↑





鳥兒也瘋狂↑





網上見識一篇【生物格言】,似乎弦外有音。說明白點,就是有針



對性的指桑罵槐。一粟好鳴不平,憑一枝頹筆,寫篇【生物格言與

說】,來湊湊熱鬧。不敬之處,多多包涵!








【生物格言與我說】(黑色筆跡為原文,藍色筆跡為一粟手筆)






(註一)說:今年是我執拂,我施龍天護佑法


我說:最忌執拂霸法,目中無人。





蛇說:前途是光明的,我的女兒都係話


我說:蛇鑽殊途,何來光明?





雞說:我是強者,雞蛋有誰不愛


我說:雞蛋裡沒骨頭,別往裡挑。




蠶說:世上那有兩片同樣的桑葉


我說:何況道不同,不相為謀呢!




蟬說:悲秋風我會喊呀


我說:這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蚯蚓說:世上本沒有路,鑽出來就是道路─   


我說:地龍(註二)路,不宜人走,人要自創新路。





螃蟹說:你走你路,我橫行無忌


我說:那是橫行霸道。





蜻蜓說:我點到即止

我說:點得隱,止得準,才不誤事。





鴛鴦說:孤獨是最寂寞的,與無敵相同


 
我說:鴛鴦有影皆雙,樹敵與心盲無異。




螳螂說:沈默是金,禍從口出


 
我說:全正萬確,可螳螂你口是心非,誤了嘴。






貓頭鷹說:天賜我明亮的眼睛,我要好好利用它(捉老鼠)

  

我說:你心懵(捉了小雞),還念念有詞:阿彌陀佛!    





(註一):二零一二年為龍年




(註二):地龍乃蚯蚓之別稱






一粟隨筆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一日







後記:



生物格言中說的「貓頭鷹捉老鼠」,似乎未聽過!




月明星稀,只有烏鵲南飛,哪有「貓頭鷹捉老鼠」的?想是貓頭鷹夜遊不

成?



撞了個滿懷的小雞,卻遭了殃,給逮住了,可憐小雞遇上心懵的貓頭鷹。

避無可避,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貓頭鷹捉小雞也沒聽過,這裡只是牽強附會而已。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生物格言再高明,若居心叵測則是徒勞。




  • 滄海一粟
    一粟因家事閉關了網誌好一段日子,今天覺得樣樣都很新鮮,也敏銳了許多,深深體會到人間冷暖!

  • 生物格言中說的「貓頭鷹捉老鼠」,似乎未聽過!
    撞了個滿懷的小雞,卻遭了殃,給逮住了,可憐小雞遇上心懵的貓頭鷹。貓頭鷹捉小雞也沒聽過,這裡只是牽強附會而已。
    • Niki Tse
      謝謝分享!
      • 飲茶人
        謝謝分享!
        • 滄海一粟
          謝謝飲茶人來探我!
      • 秋金
        • 秋金
        • 2012年9月12日下午2:15
        滄海一粟:午安!您好....謝謝分享!
        • 滄海一粟
          午安,謝謝秋金讚賞!
      • 小Nick
        • 小Nick
        • 2012年9月12日上午10:32
        真的十分有趣~ 答問妙到巔毫!
        一粟很有禪機哦.. 呵呵~ ^__^
        • 滄海一粟
          小昵,午安!謝謝讚賞,隨手沾來寫成的,見笑了!
      • 滄海一粟
        閉關了好一段日子,覺得樣樣都很新鮮,深深體會到人間冷暖
        • 慧姐、有慧..
          一栗:很有趣的對話呀,妙問妙答....
          • 滄海一粟
            慧姐,午安!謝謝讚賞,謝謝常常鼓勵!
        • Wendy
          • Wendy
          • 2012年9月11日下午11:08
          一粟, 近來好嗎?
          • 滄海一粟
            午安,謝謝雲廸問候,一粟還好!
        • 小魚
          • 小魚
          • 2012年9月11日下午10:57
          晚安,一粟...
          • 滄海一粟
            小魚,謝謝認同!
        • StoryTeller
          感謝您的分享!一周快樂!
          • 滄海一粟
            謝謝您來看一粟!
        • 碧蒲
          • 碧蒲
          • 2012年9月11日下午7:47
          詩妹好,有件事不明白,你幾時跟xx有誤會,我還想著他來港時約埋你一起去飲茶論詩。他應該不是那樣的人。他寫的網誌,或回應有時真係摸不著頭腦,但以我所知,他那篇文章是別人的,他沒寫作者名字,是轉載文章,上..
          • 滄海一粟
            詩姐,關於xx,一粟并沒誤會,不想提他。只是詩姐提他,在此說幾句。「生物格言」既是轉載文章,我不排除,他即可轉載,一粟也可說說感受吧。「話不投機半句多」,您用心良苦,千萬別安排飲茶,省卻尴尬。謝謝詩姐..
        • Kitty
          • Kitty
          • 2012年9月11日下午3:55
          一粟 午安 謝謝你
          ☀┏━━┓~ƸӜƷ
          ┏┛ღ 愛 ┗┓Happy Day.* ◠‿◠ *
          ┗◎━━◎┛~。o0○ .♡./.♡./.♡
          • 滄海一粟
            午安,謝謝Kitty!
        • 蜓子...................
          下午好一粟........
          • 滄海一粟
            謝蜓蜓!原先作的【西江月】因電腦故障找不回來。重新作了【相見歡】明天正式貼出,賀蜓蜓芳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