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原創 391【長相思】五闋 / 創 blog 五百篇自述


原創 391【長相思】五闋/ blog 五百篇自述

【長相思‧五百篇】
五百篇,半千篇,總是平平仄仄顛,屏前恨到癲。
盼朋憐,望朋憐,子卉創刊頭一天,已悠悠結緣。


子卉09.09.2013.Yahoo blog (滄海一粟網誌)遷來凌子卉網誌至今已屆一年八個月,共創作了502篇網誌。這些年來全靠日夜不離不棄的網友支持與鼓勵,沒有大家的支持,子卉哪能堅持到今天。更可喜的是由網上的交往,還伸延到網下的友誼。
然而,世上那有不散的筵席,如果有那麼一天,筵席散了,只當是在另一領域展開新的一頁。
你記住也好,你忘了也罷,生命本是場輪迴。輪迴、載履兼程不歇,悠行拼步還臨。來來去去,何曾有過絲毫的停歇。沒有什麼緣分可以維繫一生。既知如此,又何必聚散兩依依。一程山水,一個路人,一段故事,離去之時,誰也不必給誰交代。既是註定要分開,包括生老病死的離散,那麼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各位珍重,把握當下這一瞬,足矣!


【長相思】五闋:

.【長相思‧五百篇】
五百篇,半千篇,總是平平仄仄顛,屏前恨到癲。
盼朋憐,望朋憐,子卉創刊頭一天,已悠悠結緣。



.【長相思‧情牽】
吟詩篇,賦詞篇,吟賦連連默默填,平平仄仄顛。
晝纏綿,夜纏綿,脈脈心弦相惜牽,把情絲織編。



.【長相思‧驚夢】
千里程,萬里程,山澗清流醉落英,斜陽煦紫荊。
北風橫,南風橫,雨雪逢寒摧夜鶯,三更驚夢醒。



.【長相思‧戀娟】
百來千,百往千,春夏秋冬筆下填,挑燈夜讀癲。
冷纏綿,暖纏綿,問暖噓寒相惜憐,謝悠悠戀娟。



.【長相思‧網緣】
來一篇,往一篇,每寫詩文字字研,心花怒放牽。
上網緣,下網緣,處處相依相惜憐,訴情憑紫箋。
凌子卉 7.6.2015.


詩友賀詞:

Nelson nkt賀詞
五佰篇,五萬篇,詩詞創作那會倦,學海是無邊。
結友緣,惜友緣,谷歌相遇有新天,延續到千年。



謝蜓子賀詞
第一篇,到千篇,首首都是親筆研。心血牽一線。
網上緣,網下緣,只要真心自安眠,友情共互勉。



謝畫眉賀詞
詩哀怨,詞纏綿,子卉也有俏皮臉,網絡把緣牽。
春花艷,秋葉變,夜來抱月寫一篇,平仄夢中見。



謝彼德賀詞
恭喜姐,賀喜姐,五百經綸美詩篇,珍賞怡心弦。
網路連,心路連,五湖四海共祝願,文創結情緣。







謝亨哥
【長相思-甘泉】
溪水涓、河水涓、臥虎藏龍匯百川。滌蕩成甘泉。
是詩仙、是詞仙、吟誦推敲平仄短。墨客眉頭軒。






謝藍天贈嵌名聯:
情牽赤  寫花人生篇五百
河嶽  觀山水天地世三千







降央卓瑪-手心裡的溫柔


你在我身邊相對無言,
默默的許願對愛的依戀 ,
牧場的炊煙裝點著草原 ,
愛相擁著牧歸的少年 。

你在我身邊把我的手牽,
牽著我手心不變的誓言,
高高的雪山祝福我們 ,
愛在這一刻永恆永遠 。

愛到什麼時候要愛到天長地久,
兩個相愛的人一直到遲暮時候,
我牽著你的手我牽著你到白頭 ,
牽到地老天荒看手心裡的溫柔 。

你在我身邊把我的手牽,
牽著我手心不變的誓言,
高高的雪山祝福我們 ,
愛在這一刻永恆永遠 。

愛到什麼時候要愛到天長地久,
兩個相愛的人一直到遲暮時候,
我牽著你的手我牽著你到白頭,
牽到地老天荒看手心裡的溫柔。

愛到什麼時候要愛到天長地久,
兩個相愛的人一直到遲暮時候,
我牽著你的手我牽著你到白頭,
牽到地老天荒看手心裡的溫柔。




凌子卉 7.6.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