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原創 96【七絶‧三世緣】




原創 96七絶‧三世緣】子卉韻和庭子 月兒
前世
依稀長夜夢初,簷下曇花醉裡
煞那英姿成謎幻,月光似水
今生
瑤草琪花半夜,殷殷切語驅嚴
無心折柳襟懷戴,但願緣前試鳳
來世
湖濱春色逸閒,景下焦無月老
孤影青梅輕啖酌,獨杯長嘆往情
凌子卉 二零一四年七月廿二日



詩詞創作567
七絶‧三世緣/庭子原玉
前世
紅妝只待夜初,紫宇雕闌玉桂
醉倚鳳屏花月俏,芬芳穠黛艷羅
今生
映雪飄梅閉玉,春霜瘦影不勝
無晴夜雨燈花淚,空憶階前試鳳
來世
沉眉枕淚淚痕,懷愐西廂月下
清酒一杯唯獨酌,千生情約路還
阮創庭 21.7.2014
 
【七絶‧三世緣】/月兒原玉
七絶 - 前世緣
驟醒三更夜未,櫻花蔭下醉殘
莊周夢蝶原虛幻,抱枕無眠淚染
七絶 - 今世情
緣何柳絮滿城,雨濕青衫未覺
擁別長亭今路遠,更和珠淚理君
七絶 - 來生約
百載回眸夢囈,只緣來世擦肩
鵲橋搭起尋君路,萬里銀河浪未
 


雪山盟 by 童丽 Tong Li


窗前飄下了楓葉 山嶺上了雪堆 為什麼你還不回來 不回來
你教我苦守在空閏 你教我苦守在空閏
我這裏腸寸寸斷 偏又是逼嫁聲聲催 你若是一去不回來 不回來
我只得葬身在無情海 我只得葬身在無情海
讓那濤濤的巨浪 把我攜帶把我攜帶
攜帶到你的身邊你的身邊 安息在你的胸懷安息在你的胸懷






佛歌三世因果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PhcsMxMU0U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全文完)
凌子卉 22.7.20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