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原創 175【雨霖鈴‧一廂夙願千山隔】/佔中有感

 

原創 175
【雨霖鈴一廂夙願千山隔】/佔中有感

寒雲氣積,淺宵秋晚,月杳星息。

何歎渡頭風眼,旋帆擰緒、焦煩同滴。

夜半更深泠冷,恰逢涸求澤。

恨潤遙、空盼如煙,苦苦冥思和癡白。


 
一廂夙願千山隔,確難堪、矢矢皆無的。

衷心耿未夢醒,情若斷、倚依相惜。

以淚澆容,前昔歡顏抹成憐憶。

悵惘笛、悲奏殘紅,任厲雷霹靂。

凌子卉 二零一四年十月一日

優客李林 - 黃絲帶
黃絲帶
作詞:李驥
作曲:李驥
編曲:Tony Smith
站在面無表情灰色叢林中 面對冷默的你
也許等待的我不能再讓妳感動 將離開的妳教我不知該怎麼做
好久以前這樣的心情也曾有過 年少的輕狂曾經讓妳走出我心中
現在妳已將一切帶走 我想這一次我也失去所有

等待妳的我的心還在守候 守候對我冷默的妳的眼會回頭看我
離開我的妳的背影是否聽見我 我的愛妳的心在門口守候





歌曲欣賞 包美聖 ~ 雨霖鈴

品讀 《雨霖鈴》宋.柳永.

【雨霖鈴 】/柳永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

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別離,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