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原創 233【七絕‧天涯一線牽】/ 聚首紀實



原創 233 【七絕‧天涯一線牽】/ 聚首紀實
天涯海角網屏牽,水月江陵萬里連,
麗姐廚房來聚首,友朋結緣在人前。

凌子卉27.11.2014


聚首紀實
曲終人散,回味依然,各散西東,惦記無窮。
百厭雨中淋由加國牽緣,軒姐五味軒在香江連緣。宗姐StellaMay Ho夫婦,蒲公英和子卉,我們一行七人,由蒲英提議,11月4日在江島灣仔麗姐廚房素食餐館聚首。

那天,我與蒲英相約灣仔港鐵站,再一起赴約。蒲英說,素未謀面,戰戰兢兢。來到之後,大家已就坐,我遲到了。第一個打面照的是May夫婦,所以首先與他倆打招呼。不用介紹,一眼就看出,他們眼眸額頭上似乎印上夫婦二字,他倆竟是那麼合拍。May 夫婿李先生風趣幽默打開了話題。我想,就憑這,當年一定引來不少少男少女靠攏,最後氹返may姐回來。從May眉眼上,我領會到了幸福二字。

雨兄笑容可掬,真人比網上照片還年輕,無怪乎,這是活生生的健康活力象徵。笑盈盈地一輪嘴,一叔前,一叔後。有幸多了個侄子。雨兄很健談,由天南地北到他幸福的家庭,都滔滔不絕。勇於承擔,關心他人,和藹可親之外,一時想不出更恰當的字眼形容他。餐間,蒲英相贈一幅雨兄畫像。畫像神采奕奕。雨兄小心翼翼言謝收下,看在眼裡,樂在心裡。側旁的軒姐,引來美麗的誤會,以為軒姐是雨中淋嫂子,愧於自作聰明。後來才知曉雨嫂應另有約,沒能相聚,有點可惜。

軒姐,溫文儒雅,能幹欽佩之餘,湧現敬意。帶來的見面禮,芋頭酥與自製香皂,不愧是心意,手作,智慧的結晶。軒姐不論在廚藝、插花、繪畫都有一手。做義工還有濃厚的熱情。廚藝才華被出版商發掘,邀請編寫一本食譜《媽媽的招牌菜》。在軒姐面前,子卉自捫慚愧。

倚著蒲英而坐,雨中淋以炯炯眼神,道出了一句:看來一叔(一粟)好錫細妹(蒲英)。雨兄,何嘗如此。細妹好乖巧,深明人情世故,年紀輕輕,經歷病患的煎熬,喪親的悲痛。在這不辛中堅持的毅力,實在令人憐惜。她真誠,談吐間常常給了我思考的空間。是多少年輕人中少有的。

網上認識最早的是十項全能宗姐(Stella),有種相見恨晚之感,她活力十足,為人真誠,無怪乎,朋友遍天下。宗姐自製松鶴扇子相贈,頌友誼延年。散聚了,始料未及的是與宗姐是街坊,同路回家的車上,侃侃而談。

有幸1115日蒲苔島一日遊,有緣與雨中淋嫂子相聚,夢幻成真,無不歡欣。大嫂一舉手一投足,呈現信心與開朗并重的性格。美麗聰慧,大方得體,由她禮讓的談吐,可見一斑。

四小時的聚會,服務員來結帳,似乎未盡興。真要感謝雨兄發起,軒姐不厭其煩的聯絡,感謝蒲英找到麗姐廚房素食,感謝朋友們的熱情。素未謀面,卻可以暢談相聚,實在難得。
切盼有緣再相會!

此篇理應更早一些日子提筆,無奈的是子卉因電腦故障,遲遲未能動筆寫成。


溫馨小品~相遇是緣



全文完
凌子卉

27.11.20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