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原創 406【天上人間】/ 對聯


原創 406【天上人間】/ 對聯


應著撰寫這句留言:
「纏綿相思,又是依稀無痕,人生竟是這麼矛盾,何苦呢?」


亨哥贈一佛聯:
上聯:世間無常多少事  如夢如幻如泡如影如露如電
下聯:佛性有妙古今來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減不增


子卉致謝之餘,有感而發應聯:
上聯:世塵尋常無奈事 如恍如惚如急如緩如現如即
下聯:佛緣覓得有閒來 似真似虛似溫似文似施似恩
題為:天上人間

凌子卉 二零一五年六月廿一日




謝應聯【天上人間】/ seago yang
上聯:塵世情緣揮不盡,若有若無若真若假若是若非
下聯:看破俗事萬般空,無憂無慮無苦無樂無喜無悲




謝藍天和聯
世事隨風歸霧水 有得有失有是有非有醒有夢
佛緣如醍覺蒼生 無真無幻無成無敗無我無常



謝藍天再贈嵌名聯
情牽赤 寫花人生篇五百
河嶽 觀山水天地世三千




佛曲-佛缘

作詞、作曲、演唱:印良法師
當我又回到娑婆的世間
無常的輪回又現在眼前
曾經是魔鬼遮住我的眼
讓我的生命 在六道輪回變遷

當今生有緣又與你相見
不願再放棄與你的因緣
百千年前曾許下了心願
願我的靈魂 在你的面前 不再茫然

佛是我與生的緣
是你光明我的眼
不曾忘記 你的莊嚴
哪怕換了時空 轉變了容顏

佛是我與生的緣
是你照亮我的臉
不願離開 你的身邊
承襲如來迦葉 是我永遠的誓言
......




凌子卉 二零一五年六月廿一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