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原創 1320 【五絕‧窮徑有途】




原創1320
【五絕窮徑有途】

坦步藏窮徑,

曲折亦風景。

得途固可欣,

無路繞鄰境。

凌子卉13.09.2018.

人生無完美,
曲折亦風景。
世上有燦爛阳光、
亦有風雨飄搖的風景;
有坦途、還有曲徑;
前路遇阻,繞道而行,
定當無往而不勝!



謝亨哥贈詩:
饑人飯一口,富人珠一斗。
送炭庶幾無,錦上添花有。




子卉回韻:
【同口異聲】
窮人為口忙奔走,
 富賈屯糧苦計謀。
錦上添花雖美好,
 雪中送炭更勝籌。


懺悔歌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我們一起來懺悔,遠離那世間是與非。
我們現在來懺悔,放下煩惱與怨恨嗔恚。
我們用心來懺悔,願彌陀擦乾我的淚。
我們真誠來懺悔,願彌陀洗滌我心扉。
往昔所做諸惡罪,皆因貪嗔癡所累。
我今皆懺悔,不願再違背。彌陀無怨無私的教誨。
不管身心有多疲憊,求生淨土願不退。
我今皆懺悔,念佛不怕累。
斷煩惱彌陀永相隨。

懺者,懺其前愆。從前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
悉皆盡懺。永不復起。是名為懺。

悔者。悔其後過。從今以後。所有惡業。
愚迷憍誑嫉妒等罪。今已覺悟。悉皆永斷。更不復作­

凌子卉刊於13.09.2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