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

原創1318【揚州慢‧紅樓情愁】/奉和庭子



原創1318
【揚州慢紅樓情愁】/奉和庭子
鶯語凄凄,燕啼慽慽,奈何無處尋悠。
暮沉雲未散,望月已如鈎。
聞是晚、寒光疏影。人間冷暖,虛實堪憂。
夜闌珊、風入襟懷,寒襲濃愁。

子規亦淚,更悲歌、愛矣情休。
竹徑夜瀟瀟,溪流縹緲,事在源頭。
綺麗夢難圓滿,姻緣對、可有來由?
念平生常滯,願斜陽照紅樓。

凌子卉11.09.2018.
  

詩詞創作916
【揚州慢刀劍情愁】/庭子原玉
葉舞瓊花,江南勝戶,千秋烟雨悠悠。
暮燈曛人瘦,已月掛簾鉤。
自別後、銀屏影冷,衿衫染淚,對景懷憂。
撫琵琶、曲韵清揚,難掩濃愁。

寒冰雪泊,困崗峰、刀劍不休。
問渺渺蒼天,餘情安在,恨鎖眉頭。
默默此身誰寄,從今後、相見無由,
況相思無處,朝朝夢斷西樓。

阮創庭8.10.2013/8.9.2018重改重刋



謝亨哥和詞:
【揚州慢-橋底情愁】
回雁疏見,寒鴉唱晚,只今不復當年。
嘆流光荏苒,飲苦酒思前。
撫殘夢、總是無言,枕上香痕,弱水纏綿。
醒方覺,身在他鄉,意更深牽。

夜來秋雨,叩扉窗、尚憶昔篇。
願人間風月,紅塵別後,歡笑多添。
光陰去如疾風,一方雨,化作心田。
橋底不見天,高山何處聽弦?




陳瑞-藕斷絲連-KTV-HD


你們的故事 已經過去好多年
你的心卻依然 留在那一邊
我在這裡守著 每一個孤獨的夜
任憑寂寞淚水蔓延 模糊了我的視線
你和她還在藕斷絲連 讓我心底的愛火熄滅
不再相信我們會有明天 一切都像過往雲煙
你和她還在繼續纏綿 不顧我早已淚流滿面
不想一次次被你欺騙 這次真的要和你再見

你們的故事 已經過去好多年
你的心卻依然 留在那一邊
我在這裡守著 每一個孤獨的夜
任憑寂寞淚水蔓延 模糊了我的視線
你和她還在藕斷絲連 讓我心底的愛火熄滅
不再相信我們會有明天 一切都像過往雲煙
你和她還在繼續纏綿 不顧我早已淚流滿面
不想一次次被你欺騙 這次真的要和你再見

只想走出你的世界 不想再看見你那虛假的表演
你和她還在藕斷絲連 讓我心底的愛火熄滅
不再相信我們會有明天 一切都像過往雲煙
你和她還在繼續纏綿 不顧我早已淚流滿面
不想一次次被你欺騙 這次真的要和你再見
不想一次次被你欺騙 這次真的要和你再見

凌子卉刊於11.09.2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