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原創 1321 【七絕‧山竹臨侵】



原創1321
【七絕.山竹臨侵
騰騰熱浪捲滄海,
山竹臨侵翻尽秋。
碌碌港人長嘆息,
嚴詞以待又添愁。

凌子卉15.09.2018

"山竹"(颱風名)蠢蠢欲動,臨侵香江翻尽秋,熱浪捲起酷熱之海風,暴風雨前的悶氣,面而來。


美國氣象專家傑森.尼科爾斯預計,山竹颱風在今日晚間起至15日將橫掃整個菲律賓北部。(歐新社)
目前全球預報系統對於山竹的路徑模擬圖,均預測它將穿越菲律賓前往中國。(圖擷取自tropicaltidbits

香港天文台宣布,發出3號強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62公 里。按預測路徑圖,超強颱風山竹將於明日(9月16日)下午2時左右,在本港以南約180公里。

在今日(915日)下午4時,山竹集結在香港東南約660公里,正迅速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一帶,天文台指對該區構成嚴重威脅。在本港,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山竹的外圍雨帶亦逐步移近廣東沿岸。

香港天文台預料風勢在今晚半夜會轉急,
呼籲市民今日內完成防風準備。
(李志湧攝)



超強颱風「山竹」逐漸逼近台灣,其外圍環流首先影響台東地區。富岡漁港海面波濤洶湧,掀起巨浪,堤防更湧起10米巨浪;南迴大武漁港出現湧浪,一艘漁船經不起海浪撞擊,船身破裂半沉沒,有漁民看了更驚呼,已猶如海嘯等級。


凌子卉刊於15.09.2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