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原創 1446【菩薩蠻】三闋/韻和庭子


原創1446
菩薩蠻三闋/韻和庭子

菩薩蠻歲月情濃
蒲池碧水清波柳,早春最是芳菲繡。
偶遇似天虹,巧緣情意濃。

 別時常記掛,孤注花燈下。
今夜寄相思,深宵誰可知


二《菩薩蠻秦淮河畔傷離別》
秦淮河畔幽魂月,籠紗濛罩寥星別,
夜裡冒炊煙,船家未入眠。

前朝殤落幕,後國起飛樂
八艷女淒淒,隔江墨客迷。


三《菩薩蠻舊時風月》
銀釵玉鐲綾羅履,風姿婀娜窗前倚。
笑語若春暉,隔簾遐思飛。

西樓瀟雨晚,宵度寒霜苑。
時易落花紅,舊情綿緒中。

凌子卉27.05.2019重刊



詩詞創作947
菩薩蠻三闋庭子原玉

一《菩薩蠻歲月情濃》
垂簾碧影人如柳,步搖纖巧羅襦繡。
銀鏡隔香紅,玉山春雨濃。

芳心牽且掛,邀約西簷下。
夜席竟相思,此情風月知。


二《菩薩蠻秦淮夜月傷離別》
槳聲燈影秦淮月,如詩歲月情難別,
橋畔柳如烟,拈花聽雨眠。

玉爐香透幙,繡枕新紅藥
芳草漸萋萋,綠窗人夢迷。


三《菩薩蠻舊時風月》
雲樓高閣人孤倚,東風不解離懷意。
霪雨正霏霏,西窗殘夢飛。

鳳簫雲水澗,別苑歌春晚。
花落已啼紅,魂迷醉夢中。

阮創庭 27.05.2019. 重刋


歌曲欣賞:陳淑樺  滾滾紅塵

起初不經意的你 和少年不經世的我
紅塵中的情緣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語的膠著
想是人世間的錯 或前世流傳的因果
終生的所有 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本應屬於妳的心 它依然護緊我胸口
為只為那塵世轉變的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於是不願走的妳 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滾滾紅塵裡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凌子卉刊於27.05.20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