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原創 141【值得一讀的兩篇短文】(二)


網絡圖片
原創 141【值得一讀的兩篇短文】(二)

這是第二篇
是為道貌岸然者的批判,一個昧著良心的神職人員,竟然將至親的辭世,把女兒的不辛,當成是自己的解脫。在政治事件發生的同時,再婚,出國,重新盟定新婚約,生活逍遙,過起他自以為的完美的生活。
生者風流快活,死者長眠故。留下的只是一場唏噓!

【溫偉耀﹒羅雅玲與她苦難的女兒溫曉華 二】
發表時間:2010-05-21 10:23:30
接上文:溫偉耀﹒羅雅玲與她苦難的女兒溫曉華 一

全文:
我嘗試從網上尋找,翻閱過數以百計的網頁,可惜不單連妳大女兒的姓名,甚至連妳的名字,也完全找不到。妳像消失得無影無蹤!有誰知道,世上曾出現過一個苦盡仍苦來的羅雅玲呢!

網頁上盡是些歌頌什麼「當代約伯」「現代偉人」等令我慘不忍睹的描述。尤其是《天問》那篇歌頌「當代約伯」的文章,洋洋萬言,真可謂極盡拍馬屁的能事!但不平的是,親愛的老師,妳及妳那最愛的兩個女兒,竟在不知不覺之間,變成了成就那「一代偉人」的工具和棋子了。

不是嗎?可憐的小女兒溫曉華,一生經歷了無數的痛苦與憂患,死時又何曾歡樂過多少,竟被那所謂「偉人」形容為「天使下凡」,為的是成全他這個一代「受苦典範」、「當代約伯」的父親。曉華!妳何時成為了一個天使?還是一個落難的天使!現在妳已經是啞子吃黃蓮,有苦自己知了!

在那「偉人」口中,妳被形容為「天使下凡」,死時是「任務完成了」!妳在世時,「偉人」說是:「竟然接待了天使!」,曉華,那「偉人」有沒有一刻抱怨過妳!有沒有曾經罵過妳!他用什麼去接待妳這個天使!

在那「偉人」口中,其他人、事都成為了塑造他自己完美人格的工具!難怪他可以將小女兒的死說成是「任務完成了」吧!!!是的,既然妳已經成就了一個「典範的偉大人物」,妳的任務已完成了。打完齋又何需再要和尚。在他的心目中,妳死得正合時呢!

一切都是為了自己,任何事的發生,都為了成就自己成為一代受苦的偉人典範。可是,這個所謂的「偉人」,是何等的自我中心,目空一切!
無情的「偉人」卻還著書立說,在那裡洋洋灑灑的談起情來,可憐親愛的妳,竟成為了譜織「偉人」浪漫情史的一個小小片斷,這能不令我激動和怒火中燒嗎?

無情又怎能離開無義。「偉人」在「六四事件」後迅速逃離香港(成為了「六四事件」後走得最快的一個),移民到加拿大。但「偉人」的智慧是何管高超,竟巧妙的說成了是神的旨意,說成了是什麼:「如果神要在中國福音事工上使用我的話,那我就去推動北美的華人福音事工吧!﹒﹒﹒算是完成神的呼召!」世上的大話還有比這更荒謬的嗎?神都成了他用來Justify自己的工具了!可恥!

「偉人」,還記得「六四」當夜你說過的話嗎?「最後六四時開了槍,我心死了。」「這樣的中國沒有希望!」難道中國的希望是你這些見異思遷的臭老狗說改變就改變得了的嗎?中國今天的繁榮昌盛,就是因為你無參與其中呢!

親愛的老師!夜深了,我寫得很累!頭有點暈!想起了妳,不知怎樣淚又淌下來了!妳在那裡生活好嗎?如果可以,今夜妳能否來我這裡,我們好聚舊一番,談談妳跟小女兒在那邊孤單生活的情況吧!好了,我在夢中等妳!


阮創庭 2010年3月26


全文完
凌子卉 1.9.20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