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原創 134【感人小故事──溫馨尋親記】



原創 134【感人小故事──溫馨尋親記】 
         
媽媽一日沒跟蹤,淚眼孩兒臉亦紅,

薄責嘟噥為誤事,尋親重穫喜如虹。
         
一天,參加了香港一日遊,小故事就發生在這短短的一日遊旅途中.

一日遊的目的地是大埔火車博物館、美味棧、青松觀、元朗公園和凌雲寺.
亞梅一早拖著媽媽,一個八十來歲的媽媽來到集合地點.團友齊集上車了,亞梅小心翼翼地牽著媽媽上車.

車上,亞梅將一部手提電話給媽媽帶著,輕輕鬆鬆地與媽媽聊起天來!還介紹了媽媽讓我認識.媽媽很健談,她說她住得遠,亞梅怕她睡過了頭,誤了時間,前一晚捎來電話讓她在亞梅家過夜,好於日凖時集合出發.
旅行團共兩部旅遊車,120人參加,參加者由七、八歲至八十幾歲,年齡分佈很廣,但能準時在早晨九點鐘出發.
車上,導遊介紹了旅遊景點!
我們到達第一個景點─大埔火車愽物館.
遊覽期間,亞梅牽著媽媽上洗手間,先讓媽媽如厠,緊接著自己也進了洗手間.由洗手間出來,亞梅不見媽媽,在洗手間附近遍尋不穫.亞梅說明明叫媽媽上了洗手間在門口等,現在怎麼不見了?
打個電話給媽媽,電話嗚嗚聲打不通,亞梅急得眼眶泛紅:
媽媽呀,你是否跣腳跌倒了?你是否舊病復發?你是否走累了坐在哪裡歇息?你是否在欣賞風景?你是否遊覽火車愽物館,憶念往事,停在那裏暇想......亞梅瞎猜了很多,始終都猜不透,仍然找不到媽媽……
該找的地方找遍了,連媽媽的影子都不見;問遍團友,個個搖頭擰首說沒見過.亞梅急煞了,也找累了!流下了憂心的眼淚!
我說,你繼續找,我陪另一個婆婆返回旅遊巴士集合地點,回頭再找......

謎底解開了,我帶著另一位婆婆上了旅遊巴士,一眼見到媽媽已穩穩當當地坐在車上.我二話沒說,趕緊捎個電話給亞梅,告訴她媽媽己上了車,團友也已八八九九上了車,著她趕來上車.
亞梅很快就趕來上車,見到了媽媽,帶有幾份懊惱,嘟噥了幾句……
我拍拍她的肩膀,亞梅點頭會意.我這才發現她如釋重擔,鬆了一口氣,眼淚沒擦乾,卻破涕為笑了!這一笑隱藏著多少對媽媽的愛戴呀!

我們繼續行程,亞梅再不敢放鬆,緊牽著媽媽的手!
我後來才知道,媽媽的手提電話沒電,打不通電話才編成了這齪溫馨尋親記.
下午4:30圓滿結束了旅程.旅途上雖有些插曲,也不失為一個愉快的一日遊.
因為,亞梅演繹了一齪《溫馨尋親記》.
=================================
謝筆生贈詩【德育親】
一日媽媽失踪了,孩兒眼淚臉上流,
皆因漏眼才誤事,尋獲母親不放手。


          媽媽呀!

亞梅找不到媽媽,鳥兒也為她彷徨!↓


媽媽呀,你在何方?↓

大埔墟火車愽物館↓





美味棧購物↓


青松觀↓








元朗公園百鳥塔↓




凌雲寺↓








曼陀羅花(有毒)↓


曼陀羅花的種子(有毒)↓


媽媽好~閩南語


(全文完 )

手稿初刊於2011年2月23日
修稿重刊於2014年8月25日
凌子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