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原創 120【南瀛吟社 南山詩社 二零一四年八月社課】


原創 120【南瀛吟社,南山詩社,二零一四年八月社課】

南瀛吟社,南山詩社,二零一四年八月社課:
1.八月南瀛吟社社課:
詩友逸峰提議以紀念二戰日本投降(八月十五日)為題旨,撰寫詩詞若干首。
2.八月南山詩社社課:
以夢為主題作詩或詞.
子卉習作:
1.南瀛吟社八月社課:
【七律‧日寇刑台訴別離】
八月秋風十五時,波茨坦告耐尋思。
降坊現址連年載,地處饒河夢幻疑。
原子災難聞滅毀,全人慈訓說悲辭。
馬關廢棄還心願,日寇刑台訴別離。
 
2.南山詩社二零一四年八月社課/三首:
【一字詩‧寐夢】
一泓浩瀚一扁舟,一席幽思一葉秋,
一片傾心一寐夢,一輪曉月一鄉愁。
【一字詩‧思夢】
一緒一思一叟翁,一吟一韻一江風,
一逢一別一場夢,一霧一煙一縷空,
【憶王孫‧夢成真
海難失散十年親,
骨肉悲離空斷魂。
阿拉慈心憫我身,夢成真,
熱淚盈眶狂萬分。
:二零零四年印尼海嘯,被沖走“孤兒”十年後與父母團聚。是奇緣、是人間有情。印尼信奉回教,「阿拉」是回教徒之天神。他們每每將喜慶事物歸天神阿拉所賜。
南山詩社社課↓


 弘一大師 -
哀遊子煢煢其無依兮,在天之涯。
惟長夜漫漫而獨寐兮,時恍惚以魂馳。
夢偃臥搖籃以啼笑兮,似嬰兒時。
母食我甘酪與粉餌兮,父衣我以彩衣。

月落烏啼,夢影依稀,往事知不知?
汩半生哀樂之長逝兮。感親之恩其永垂。
哀遊子愴愴而自憐兮,吊形影悲。
惟長夜漫漫而獨寐兮,時恍惚以魂馳。
夢獨自出門辭父母兮,歎生別離。
父語我眠食宜珍重兮,母語我以早歸。
月落烏啼,夢影依稀,往事知不知?
汩半生哀樂之長逝兮,感親之恩其永垂。







凌子卉
二零一四年八月十一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