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原創 255【七絕 ‧ 紅豆】



原創 255【七絕紅豆
夢裡癡情空自喜,人間怨曲倍添愁,
芳心寄寓凝紅豆,幾許相思泊岸頭。
凌子卉 24.12.2014



詩詞創作646【七絕紅豆】
紅豆相思空自瘦,曲幽怨艾醉添愁,
痴情笑我終依舊,菱鏡風霜見白頭。
阮創庭 24.12.2014



Shek兄雅和:
紅豆空拋人獨瘦,青絲漸雪淚凝愁,
今宵別夢相逢否,但怕無眠夜盡頭。




【朱鶴年紅豆詩十首】欣賞:
(來自-白湖渔夫博客 http://blog.sina.com.cn/zhuhenian2009)

.天生紅豆多情物,不盡人間泣血詩;我飲離愁三萬甕,凝成一滴有誰知!

.一從紅豆寄相思,便有人間泣血詩;千古風流情不死,可憐心痛沒人知!

.夢裡驪歌聲漸稀,斜陽影外柳如絲;癡心不死成紅豆,默默相思無盡期!(注)

.天涯芳草情無限,紅豆年年人笑癡,白髮飄然猶有夢,此生不了惟相思!

.依然垂柳舞癡迷,無那驪歌已忘矣;紅豆而今何處寄,南天遙望永無期!

.秋風落葉惹相思,紅豆江南無限期;五十年來藏一夢,雲飛水逝草萋萋!

.人生有限恨無期,一度回眸一歎之;紅豆有情甘作淚,百無聊奈是相思!

.杜鵑聲裡血如絲,浸透人間紅豆詩;我寄愁心隨夢去,山遙水遠待誰知?

.人生難得有相思,無限時空兩系之;杜宇年年啼血去,無言紅豆恨依依!

.誰將紅豆寄相思,可笑詩人天性癡;千古芳情酬一物,霓虹煥彩幻無期!

:白髮之翁,記憶早已忘卻,情思也已枯竭;
今作十首一韻,乃純為文字遊戲也!





紅豆詞-彭麗媛




全文完 
凌子卉24.12.20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