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原創 750 【綺羅香‧迷醉】


原創  750
【綺羅香‧迷醉】/ 同題相和庭子
垂暮春梅,疏枝倦柳,曾是芳菲慵綴。
盡日迆逶,蜂蝶戀牽芬蕊。
驚濤重、駭浪揚帆,逞風拂、碧波乘水。
最詠嘆、佳話溫情,知音留影杜心裡。

欣然沉睡不起,猶被晨曦催使,昏昏迷醉。
百轉千回,不覓不尋還累。
歲月逝、獨攬涼悲,此田地、望秋何寄?
綺羅香、頻淚嬌羞,玉蘭瓊露翠。
子卉15.6.2016.




詩詞創作794
【綺羅香‧迷醉】/ 庭子原玉
紫雨櫻籐,花飛柳宅,綠岸堤紅旖旎。
霧鎖薔薇,粉蝶漫迷金蕊。
薰煙重、袖濕衣衫,獨徘徊、碧空寒水。
誰還記、舊日歡情,殘餘香味手心裡。

沉沉酣睡忘起,相惜相知相悅,夜留人醉。
好夢千回,不醒不愁不淚。
念去去、門掩傷悲,冷月地、斷魂曾繫。
綺羅香、閉目嬌羞,枕山眉黛翠。
阮創庭 14.6.2016.






謝亨哥和詞
雨後薰風,破暑清涼,信步翠微深處。
點點芳心,付與媒妁蝶蜂。
紅堆裡、杏臉粉妝,翠圍外,虬髯舞松。
那黃花,羞澀東籬,零落枝頭襯梧桐。

碧樹綺羅香滿,趁取芳晴追逐,阡陌相逢。
消得幾番,風和雨歇情濃。
悵鶯老、紫薇花下,倩燕語,苦留難住。
鞦韆影,目送斜陽,潑墨詩畫中。






謝大夫和凌子卉【綺羅香‧迷醉】
垂暮春梅疏枝柳 曾是芳菲倦慵綴
盡日迆逶逞風拂 蜂蝶戀牽芬芳蕊
驚濤駭浪重揚帆 两情悅碧波乘水
最詠嘆佳話溫情 知音留影杜心裡
欣然睡昏沉不起 晨曦催使猶迷醉
歲月逝獨攬悲涼 百轉千回尋覓累
嬌羞淚望秋何寄 綺羅香瓊蘭露翠
向誰問艇子穿流 人道是大江東去





相思河畔~蔡琴


人似是帶著幾分醉,輕輕的駕著帆船為愛浪。
我的身軀輕輕搖晃,就似躺身於繩網。
情愛共我又似隔張網,孤單的我悠悠然望兩岸。
看一雙雙的小情侶,互訴心曲多神往。

前方遠方,人在戀愛我獨懶洋洋。
還願隨遇若非所愛我,並不希罕有沒有不相干。
河岸浪與浪也偷看,一雙雙快樂情人在兩岸。
帶出多少相思情義,又帶出多少迷惘。

子卉刊於15.6.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