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原創 752 【減字木蘭花.追懷思念】





原創  752
減字木蘭花.追懷思
千言萬語,訴盡親恩思念絮。
風雨瀟瀟,似是淒淒嘶馬嚣。

柳花彼靡,萱草綺情揉美蕊。
歲月磋跎,難耐追懷愁緒搓。

凌子卉19.6.2016.父親節

——————————



謝大夫七言和凌子卉
【減字木蘭花.追懷思念】
萱柳綺情揉美蕊 歲月追懷搓愁緒
風雨瀟淒馬嚣嘶 訴盡親恩思念絮



——————————


謝亨哥和詞
搖籃襁褓,父兮母兮春暉吐。
嗷嗷待哺,生我育我苦劬勞。
椿樹萱草,簷行滴水何曾報。
哀哀父母,天若有情天亦老。


陳百強~念親恩


長夜空虛使我懷舊事,明月朗相對念母親。
父母親愛心,柔善像碧月。
懷念怎不悲莫禁,長夜空虛枕冷夜半泣。
遙路遠碧海示我心,父母親愛心。
柔善像碧月,常在心裡問何日報。

親恩應該報,應該惜取孝道。
惟獨我離別,無法慰親旁。
輕彈曲韻夢中送,長夜空虛枕冷夜半泣。
遙路遠碧海示我心,父母親愛心。
柔善像碧月,常在心裡問何日報。

凌子卉刊於19.6.2016.父親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