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原創 878 【醉妝詞‧百香果】


原創 878
【醉妝詞百香果
熱情果,百香果,
樹上風姿鎖。
百香果,熱情果,
遠近清香播!

凌子卉17.10.2016.

說說熱情果。原先以為熱情果是西方人的專利,後來回家鄉梅州一趟,才知曉梅州出產此果,只是家鄉稱之為百香果,顧名思義,百香果酸酸甜甜的,好香。摘下來放多幾天,等外皮皺起了,香味真濃,放在果盤裡,香味熏溢空間

百香果可謂開胃果,具有生津潤燥,清腸開胃安神補血及通便的功效,可治便秘、煩渴、鬱悶及小便不利等症狀。
百香果營養豐富,含有很高的維生素A、維生素C及鎂、磷、鐵及鋅等礦物質及蛋白質、粗纖維等,具有消除油膩、幫助消化、強健肌膚及解酒等作用。

食用百香果,可食或挖出果粒製成果汁、甜點、布丁及果醬皆可。如果覺得味道太酸,可加入蜂蜜或糖,可減少酸澀感。
要注意的是,由於百香果具有通便作用,腹瀉及腹痛者不宜食用,以免症狀更加嚴重。

據悉,台灣也有百香果,更神奇的百香果男根百香果。子卉沒見過只是網上記錄了富趣味性的百香果。有人說這畢竟是上天或上帝有意或無意的創造。

據悉,男根百香果早年曾經被全世界所瘋傳,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的鬼斧神工,由於繁殖大不易,相當珍貴。這種男根百香果,莫非是嫁接而成?無從考究呢。

謝謝光臨觀賞百香果,而後,再欣賞蔡琴之歌《綠島小夜曲》




謝大夫對聯
【醉妝詞百香果】
熱情樹上風姿鎖
百香遠近清香播




這是在沙田街市售買的百香果($20/磅)




網絡圖片↓






綠島小夜曲(蔡琴).mp4

作詞:周藍萍 作曲:周藍萍
這綠島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啊搖
情郎呀你也在我的心海裡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 吹開了你的窗簾
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 不斷的向你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 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 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 已經這樣沈靜
情郎喲你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凌子卉刊於17.10.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