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原創 974【入壺清茶】




原創974【入壺清茶】

入壺清茶,留點餘韻,挽一暉輕雅,恬嚐舌丫。
淙淙如昏鴉,一泓淡淡心湖,回味煞那。

悠悠風來,埋一地桑麻,一身袈裟,把思念記下。
十裡桃花,待嫁的年華,鳳冠與釵,飾進髮椏。

檀香拂過,玉鐲弄輕紗,空留一盞,芽色的清茶。
浮生片草,歲月催人老,一心一步,只盼一蓮花。

風月花鳥,一笑塵緣了,心中山水,何處去尋找?
等您來訪寒喧舍下,歎一壺,只一壺久違的清茶!


謝大夫四言和
入壺清茶 步挽蓮花 山水何處 恬嚐舌下
風月塵緣 回味煞那 歲月浮生 餘韻輕雅
一泓心湖 暉桃昏鴉 催人心老 想溜回家





【 半壺紗 】 劉珂矣


墨已入水 渡一池青花 攬五分紅霞 採竹回家
悠悠風來 埋一地桑麻 一身袈裟 把相思放下
十裡桃花 待嫁的年華 鳳冠的珍珠 挽進頭髮
檀香拂過 玉鐲弄輕紗 空留一盞芽色的清茶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一笑 塵緣了
十裡桃花 待嫁的年華 鳳冠的珍珠 挽進頭髮
檀香拂過 玉鐲弄輕紗 空留一盞芽色的清茶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一笑塵緣了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一笑塵緣了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一笑塵緣了


子卉刊於27.02.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