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原創 975 【夜合花‧花魂入夢】


原創 975
【夜合花入夢
夜合花魂,引人入夢,揭開欣慰心窗。
舗陳執念,猶如點點癡狂。
一瞬事,已難忘,一生短、宿願牽腸。
含情凝脈,驚鴻一瞥,羞面菲芳。


風曉輕洩揉楊,柳拂相思恨晚,處處留香。
前程似錦,理應地久天長。
人已醉,影依牆,水漸流、光景匆忙。
把閒知趣,把言致語,空羨鴛鴦。

凌子卉01.03.2017.

謝大夫七言和詩
夜合花引人入夢 豈非魂歡悅心房
投懷送抱半晌事 含情凝脈如癡狂
猶留香地久天長 驚鴻一瞥意難忘
羞面還鄉影依牆 恐是非又懼荒唐
風姿輕洩柔腸處 重邁窮途惹恨光
人已醉把言缺語 水漸流光景匆忙
前程似錦待鴛鴦 把閒無趣理空房
此生泰半無有憾 十年生死两茫茫


心若為城 by CRITTY

那些余溫 在酒樽裡殘存 我細數著年輪 仿若散開的波紋
殘豔的楓 是何年紮下了思念的根 那些往事 我揮墨來鋪陳
你點一盞燭火 是唯一引路的燈 圓月一輪 嘲笑破鏡重圓終有裂痕
心如堅守的城 也為你割地稱臣 殘陽滴血只為你紅妝陪襯
歎太短的一生 卻有著太長的一瞬 心如荒顏的城 城頭那一列雁陣
排成的字是一撇一捺的“人” 我鎖起了城門 執念著不歸的何人


那些余溫 在酒樽裡殘存 我細數著年輪 仿若散開的波紋
殘豔的楓 是何年紮下了思念的根 那些往事 我揮墨來鋪陳
你點一盞燭火 是唯一引路的燈 圓月一輪 嘲笑破鏡重圓終有裂痕
心如堅守的城 也為你割地稱臣 殘陽滴血只為你紅妝陪襯
歎太短的一生 卻有著太長的一瞬 心如荒顏的城 城頭那一列雁陣
排成的字是一撇一捺的“人” 我鎖起了城門 執念著不歸的何人
................

(歌詞太長,有所刪減)

凌子卉刊於01.03.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