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原創 1115 【七律‧思念】




原創1115
【七律思念】
寄情太甚防穿腸,
風物長宜放眼量。
蕭瑟寒霜匿凝望,
冷鋒泥濘藏彷徨。

不拘笑語堪回首,
無束驚心惹慌忙。
昨夜床前叨未斷,
今朝思念淚盈眶。

凌子卉08.10.2017.

祝蒲英早日康復!

*******


謝大夫和詩
彷徨泥濘冷 情甚防穿腸
蕭瑟寒霜望 風物放眼量
笑語堪回首 癡心惹病狂
床前叨未斷 思念淚盈眶

*******



謝亨哥和詩
誰是清波誰是荷,青荷總想倚清波。
水中清波涌黛螺,清波一去又如何。
莫道情多解沉痾,沉痾一起漫山坡。
紅塵依舊恨情多,情多早已匯成河。

*******



謝信天翁和詩
寄情太甚防穿腸,痴意秋翁不自量。
碰壁三番碎心处,依然无悔舔新伤。


張學友~思念


張學友  思念
/ :羅大佑

蕭瑟的風雨中 你走在我身旁 陪我穿過那森森黑夜 微微的光
陌生的路途中 點亮我的心房 你臉上羞澀泛起 紅紅的光
蕭瑟的風雨中 等待我的心情 像有無限的纏綿 飄過窗前的雲
揮灑你的笑容 隨手一擺 溶解我昨夜已悄悄凝固的 冰冷的心

世人都知曉那人情猶如 曇花隱現 瀟灑的攀附在紅塵的表面
翻雲覆雨的閃爍的面孔 飄忽之間 我看到依然是原來的你 溫柔的臉
蕭瑟的風雨中 凝視我的雙眼 看我昨日的憂愁飄去 越來越遠
揮灑你的笑容 回身一轉 別了我年少的煩惱 寂寞與過眼雲煙

蕭瑟的風雨中 等待我的心情 像有無限的纏綿飄過 窗前的雲
揮灑你的笑容 隨手一擺 溶解我昨夜已悄悄凝固的 冰冷的心
世人都知曉那人情猶如 曇花隱現 瀟灑的攀附在紅塵的表面
翻雲覆雨的閃爍的面孔 飄忽之間 我看到依然是原來的你 溫柔的臉

蕭瑟的風雨中 凝視我的雙眼看我昨日的憂愁飄去 越來越遠
揮灑你的笑容 回身一轉別了我年少的煩惱 寂寞與過眼雲煙


凌子卉刊於08.10.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