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原創 1419【蝶戀花‧石斑灑出清明雨】






原創1419
【蝶戀花石斑灑出清明雨】

椏曲枝纏偎碧樹。
花鬱風輕,百織斕斑縷。
誰在曉晨梅蕊吐?
蝶兒採粉雙飛去。

春滿人間兼落戶。
柳絮飄時,嫌我無詩賦。
一抺石斑歸靜處
煞然灑出清明雨。

凌子卉21.03.2019.


石班,花名即石斑木,又稱車輪梅,是薔薇科,花仔細細,束生一起,形成一個小花球,可以作伴娘團花球用,不過要蒐集多束才可。車輪梅髙度大約一米左右,屬於小灌木一類。車輪梅宜於種植在園林中園路轉角處,或用於空間分隔,或用於作阻擋視線的隱蔽材料。
車輪梅 Rhapniolepis indica
薔薇科 Rosaceae
石斑木屬 Rhaphiolepis
別稱: 春花,雷公樹,白杏花,石斑木
常綠灌木,樹皮暗紫褐色或暗灰色,小枝紫棕色。

楊茵茵---清明雨上【有歌詞有字幕】【極品女聲】



窗透初曉 日照西橋 雲自搖 想你當年荷風微擺的衣角
木雕流金 歲月漣漪 七年前封筆 因為我今生揮毫只為你
雨打濕了眼眶 年年倚井盼歸堂 最怕不覺淚已拆兩行
我在人間彷徨 尋不到你的天堂 東瓶西鏡放 恨不能遺忘

又是清明雨上 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遠方有琴 愀然空靈 聲聲催天雨 涓涓心事說給自己聽
月影憧憧 煙火幾重 燭花儿紅 紅塵舊夢 夢斷都成空
雨打濕了眼眶 年年倚井盼歸堂 最怕不覺淚已拆兩行

我在人間彷徨 尋不到你的天堂 東瓶西鏡放 恨不能遺忘
又是清明雨上 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我在人間彷徨 尋不到你的天堂 東瓶西鏡放 恨不能遺忘
又是清明雨上 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凌子卉刊於22.03.2019.

2 則留言:

凌子卉 說...

原創1419
【蝶戀花‧石班灑出清明雨】

椏曲枝纏偎碧樹。
花鬱風輕,百織斕斑縷。
誰在曉晨梅蕊吐?
蝶兒採粉雙飛去。

春滿人間兼落戶。
柳絮飄時,嫌我無詩賦。
一抺石班歸靜處,
煞然灑出清明雨。

凌子卉21.03.2019.

慧兒 說...

【蝶戀花】/逸飞散人
雲淡天清芳訊動,
多謝東君,又把春風送。
薄李輕桃忙擺弄,
鮮妍各展爭恩寵。

蝶舞總期相與共,
眼底風光,瞬逝應珍重。
懶管紅塵誰掌控,
人生一霎莊周夢。



30/03/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