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原創 39【一剪梅‧翠湖含煙】




原創 39【一剪梅‧翠湖含煙】

春暮平湖漾泛舟,翠柳驚紅,煙霧輕幽。
月滿西樓迷岸隨,擁抱相思,回味悠遊。
水畔杏花擅自留,婉謝清風,飄下香流。
濃濃淡淡繫情詩,脈脈相承,韻韻含羞。

凌子卉
二零一四年四月十八日


*讀朗誦詩《翠湖含煙》有感
 



【一剪梅‧翠湖含煙】/蜓子原玉
任隨春意盪香舟,水墨織繡,漣漪縷縷。
雁落魚沉濕衣袖,蓮塘清幽,覓根問藕。
此情何曾天上有,紅舷翠柳,乳燕回眸。
誰人擅闖詩語留,暗自含羞,心門輕叩。





謝逸飛和詞

【一剪梅】/逸飛散人

千里平湖放客舟,風蕩蘆叢,水汊通幽。
葭蒹芷若正綢繆,船近沙洲,鷗鷺嬉遊。
淑景良辰惹我留,賞玩隨心,自在隨流。
寒蛩聲咽似悲秋,月下人閒,月底花羞。
 



謝虹玉和詞

【一剪梅-一葉舟】/虹玉
澄湖碧海一葉舟,柳岸嫣紅,夕陽漸幽。
夜月如影相伴隨,靜獨禪思,淡薄清柔。

蓮花子結水中留,又遇東風,零落漂流。
點滴情懷盡在詩,矢志默承,文采在修。





翠湖含煙/朗誦-玉雕龍/製作-天涯客

《翠湖含煙》
我心底最柔軟處,那種始終纏綿、溫柔、朦朧著的東西,與一湖泉水有關。
杏花婉謝了林枝,桃花驚紅了梢頭,雨絲,攜瓣瓣紅暈落在水面。那時,我極
力拽著春天的衣襟,在煙花迷離的岸上,去挽留一些多情的詩句。

在湖水的溫情中醉著,水是我的情,我是水的心。那湖水如蕩過柏舟的詩句。
在每一個多情的夢裏,浸著我清純的歲月,在閒適輕漾的安靜中與我敍舊。

當月逼西山,市井的喧囂漸漸平靜,遠處的燈火次第闌珊,近處的房舍清淺虛無,天上只剩了幾點星光,那夜的味道,如一壺醇篤的老酒,直叫人慢慢地醉了。

靜靜的湖水,綠柳環繞,煙霧籠罩,那是一幅天然的畫,無墨能繪;那是一聯絕妙的詩,無詞可對。這深深淺淺、濃濃淡淡的情味,又有何人堪解?

月滿西樓,徘徊在柳掩的湖畔,鳥的夢囈,從嫩葉的脈絡間飄下,如水般與心緒纏繞。
湖在月下含煙,人在畫中忘情。那些美麗的情愫,有如復蘇的音符,讓我再度倚在癡情綿綿的翠弦裏,聽柳笛吹曉,觀秋千蕩晚,想翠湖含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