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原创】437《行香子‧秋去冬來》/ 2015年十一月南山詩社社課

2015年十一月南山詩社社課
以《秋去冬來》為主題,作詩或詞。
(寄望詩友提供)


原创437【行香子‧秋去冬來】
魚貫荷塘,燥煦梅莊。
雙飛燕、展翅南翔。
秋去風疾,百卉清妝。
賞菊花黃,蘭花俏,筍花香。

嚴凌初履,寒意臨窗。
心懷夢、念賦吟章。
朝朝暮暮,今古相長。
莫冬中亂,亂中悵,悵中徨。

凌子卉8.11.2015.



詩友佳作:


【秋去冬來】/悅而
掃盡殘紅秋隱跡,清泠大地素描同。
何花能踐初冬約?忽見紫荊嬉北風。



【七絕】雅特依依 
丹楓盡色嶺頭紅,瑟瑟寒聲漸不同。
憑岸三秋知一葉,湍流陣陣告冬風。



【客地秋去冬來】/農夫
西風吹走客園秋,終見難眠雨季休。
天改青瓷飄逸夢,浪堆白雪遏飛舟。
亡人金菊未消跡,聖誕霓燈已上樓。
冷暖相宜光景好,冬來最愛在炎洲。

注:1、青瓷指青花瓷 2、亡人指亡人節



【秋去冬來】/藍天天藍
萬花零落謝秋紅,枯木無邊四野同
傲展冰心舒魅態,初梅數朵笑迎風



葉倩文~秋來秋去

秋來秋去
紅紅黃黃葉兒伴我窗,飄他方的你可有著涼。
靜問為何是你使我等待,怎麼要千滴熱淚滴進我夢鄉。
又是涼的秋愁無盡的秋,知否當你遠去後。
牽掛到倦透,旁人常問何事要等。

怎麼可一世不愛別人,自問若忘掉你都算應份。
可惜每當葉落便念你更深,背著人心酸人如願相戀。
推擋當世界再沒秋季再算,秋來也秋去。
秋風教人掉眼淚,何時才跟你可重聚。

秋來也秋去,要到幾多歲。
方信你與我早早告吹,秋來也秋去。
千千片紅葉跌墜,如完成淒美的程式。
秋來也秋去我似秋空虛,只有信會跟你再共對。



凌子卉刊於 8.11.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