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原創434【茶聚】/ 子卉隨筆





原創434【茶聚】/子卉隨筆

東君偏愛報春華,
王謝重回百姓家,
賜夢觀音來探訪,
神花從此沏香茶。

相傳,清朝雍正年間,西坪松岩村、松林頭,有個老茶農叫魏蔭,信奉觀音,每天敬獻清茶一杯。一夜,夢見自己荷鋤出門,行至一溪澗邊,在石縫中發現一株茶樹。次日,他循夢中途徑尋覓,果然發現一株奇異茶樹,遂挖回種在家中一口破鐵鼎裏,悉心培育。採制後,品質特異,香韻非凡。魏蔭認爲是觀音所賜,移植後放在鐵鼎裏,且葉重色澤如鐵。因之名曰「鐵觀音」流傳至今


縱然夢裡有個人,偶爾會想起,
敬獻清茶一杯,也只是平淡如水。
將思念都刻在心窩裡,
不與外人道,獨享內心的溫馨。
這便是茶杯裡的茶香。


人生如一杯菊花茶,或如一杯鐵觀音。
一個人喝著,單形隻影品嚐,苦心孤詣。
有個人陪伴,喝到茶涼,還流連那深深淺淺,平平靜靜的水溫。

人走了,遺下了茶水,餘具風味,蘊含淚水。
喝到無味,留下水痕,一片坦然,又一片念想。
喝到消瘦了思想,消失了時光,我在那裡迴盪。

今天與雨中相聚群組茶聚,沏了一壺鐵觀音品茗,
茶香由香濃直到清淡,卻始終在齒夾間香韻回環
茶聚間,還收了姐妹的深情厚意,瀰漫我的心懷。

我留住茶香,永遠不放!
我留住情誼,永不忘懷!
猶如念著的一個人,
永遠佔據我的心房!





陳昇~把悲傷留給自己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即然妳說 留不住妳
回去的路 有些黑暗 擔心讓妳 一個人走
我想是因為 我不夠溫柔 不能分擔 妳的憂愁
如果這樣 說不出口 就把遺憾 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 牽妳的手呢 從來沒有 這樣要求
怕妳難過 轉身就走 那就這樣吧 我會瞭解的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假裝生命中沒有妳
從此以後 我在這裡 日夜等待 妳的消息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即然妳說 留不住妳
無論妳在 天涯海角 是不是妳 偶爾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凌子卉隨筆刊於 3.11.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