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原創481 【水調歌頭.紅樓思憶】

原創481
【水調歌頭.紅樓思憶】

冗冗紅樓夢,絕響載詩舟。
韶華歲月匆促,幾許可常留?
離合悲歡俱是,際遇興衰按跡,
長嘆短嗟遊。
罄竹青蔥別,舛命駐沉浮。


大觀榭,多憾事,總難休。
一場煙雨,權作洗滌往年愁。
玉樹臨風有影,濁酒清斟連串,
極力賞殘秋。
水調吟天地,世代頌歌頭。

凌子卉11.01.2016.




詩詞創作七五七
【水調歌頭.紅樓思憶】
醉入江南夢,解索系蘭舟。
秦淮歲歲風月,可為玉人留?
譜盡人間歌闋,難挽紅樓煙滅,
何日得歡遊。
千載悠悠度,塵世逐沉浮。


長亭別,誰堪說,說還休。
想君知否,思憶舊事惹儂愁。
才聚眉頭霜雪,憐影更添花髮,
終日憑凝眸。
旦憶年時笑,水調唱歌頭。

阮創庭 9.1.2016.








謝謝大夫和詩捧場:

紅樓夢響載詩舟   韶華歲月幾常留
悲歡離合遇興衰   長嗟短嘆別沉浮
罄竹青蔥舛命遊   大觀榭事總難休
一場煙雨多憾跡   權作洗滌往年愁
玉樹臨風賞殘秋   許連串清斟濁酒
水調吟天地冗冗   匆促世代頌歌頭







[ 煙花易冷 ] /方文山 曲/周杰倫


煙花易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原唱:周杰倫

繁華聲 遁入空門 折煞了世人,夢偏冷 輾轉一生 情債又幾本。
如你默認 生死枯等,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 年輪。

浮圖塔 斷了幾層 斷了誰的魂,痛直奔 一盞殘燈 傾塌的山門。
容我再等 歷史轉身,等酒香醇 等你彈 一曲古箏。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我聽聞 你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石板上回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我聽聞 你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聽青春 迎來笑聲 羨煞許多人,那史冊 溫柔不肯 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 人事易分,而你在問 我是否還 認真。

千年後 累世情深 還有誰在等,而青史 豈能不真 魏書洛陽城。
如你在跟 前世過門,跟著紅塵 跟隨我 浪跡一生。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我聽聞 你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石板上回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我聽聞 你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


凌子卉刊於12.01.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