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原創 493 【散天花‧夢碎西樓】




原創493
【散天花‧夢碎西樓】
金鳳登臺送晚秋。
寒風瀟水緊,泛輕舟。
香亭垂柳惹人愁。
仙姬潇洒弄,淚爭流。

今藉花詞挽去留。
詩連情意盡,恨悠悠。
無眠長夜擾心頭。
曉晨殘夢碎,繫西樓。

凌子卉26.01.2016.

  



詩詞創作761
【散天花‧夢碎秦樓】
千里關河故院秋。
寒煙江水冷,繫行舟。
西風殘照斷人愁。
繁華鴛夢碎,恨悠悠。

難捨紅顏去不留。
孤衿憐影瘦,淚空流。
何將舊事記心頭?
不勝醲酒醉,枕秦樓。
阮創庭 26.1.2016






謝大夫和詩
金鳳登臺送晚秋 寒風瀟水泛輕舟
仙姬潇洒爭流淚 香亭垂柳惹人愁
借花恨詞挽去留 詩連情意盡悠悠
長夜無眠心頭繞 殘曉有夢掛西樓



仙劍~醉流年


仙劍‧醉流年  原曲:《明朝傳奇》
蜀山之巔 流雲舒卷 俯仰天地間
一壺酒 醉了多少流年
風中的呢喃 依稀又飄散
仿佛你的呼吸 猶在耳畔

睜開眼卻不見你容顏
還記得舊時吟哦 與子成說 紅塵執手莫忘
誰知天道無常 生死相望 徒留我醉夢一場
禦劍九天雲飛揚 長嘯一聲如狂

揮灑千頃銀光 破碎殘陽 刻劃你的模樣
我願長醉仙靈故夢水雲間 明夕何夕何年
只求夢中見你 如花笑靨 共我一輪皓月
不老的長劍 劍映出的臉

歲月染白雙鬢 蒼老容顏 已不是當初翩翩少年
還記得鄉間阡陌 落日山河 一路上的時光
曾經情定余杭 結髮南疆 都只剩醉夢一場
禦劍九天雲飛揚 長嘯一聲如狂

揮灑千頃銀光 破碎殘陽 刻劃你的模樣
我願長醉古木深處桃花源 逍遙一世神仙
待到花開滿枝 月色如霜 有你與我共賞
禦劍九天雲飛揚 擁抱夢中過往

風中依稀傳來 你的髮香 散入雲天蒼茫
我願長醉回魂仙夢曾初見 浮生多少流年
只求夢中見你 如花笑靨 共我一輪皓月
李逍遙:靈兒,是你嗎?別走!我...我好想你


凌子卉刊於26.01.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