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原創 1062【七絕‧劉曉波】/步韻悅而



原創1062
【七絕劉曉波】/步韻悅而
朝霞頑石誼情真,
牢籠高牆困我人。
坦蕩心懷歸主義,
粉身灑遍九州濱。

凌子卉20.07.2017.

*朝霞喻劉霞 頑石喻劉曉波




如果讓我說出這二十年來最幸運的經歷,那就是得到了我的妻子劉霞的無私的愛。今天,我妻子無法到庭旁聽,但我還是要對你說,親愛的,我堅信你對我的愛將一如既往。這麼多年來,在我的無自由的生活中,我們的愛飽含著外在環境所強加的苦澀,但回味起來依然無窮。我在有形的監獄中服刑,你在無形的心獄中等待,你的愛,就是超越高牆、穿透鐵窗的陽光,扶摸我的每寸皮膚,溫暖我的每個細胞,讓我始終保有內心的平和、坦蕩與明亮,讓獄中的每分鐘都充滿意義。耳蝸對你的愛,充滿了負疚和歉意,有時沉重得讓我腳步蹣跚。我是荒野中的頑石,任由狂風暴雨的抽打,冷得讓人不敢觸碰。但我的愛是堅硬的、鋒利的,可以穿透任何阻礙。即使我被碾成粉末,我也會用灰燼擁抱你。

親愛的,有你的愛,我就會坦然面對即將到來的審判,無悔於自己的選擇,樂觀地期待著明天。我期待我的國家是一片可以自由表達的土地,在這裡,每一位國民的發言都會得到同等的善待;在這裡,不同的價值、思想、信仰、政見......既相互競爭又和平共處;在這裡,多數的意見和少數的意見都會得到平等的保障,特別是那些不同於當權者的政見將得到充分的尊重和保護;在這裡,所有的政見都將攤在陽光下接受民眾的選擇,每個國民都能毫無恐懼地發表政見,決不會因發表不同政見而遭受政治迫害;我期待,我將是中國綿綿不絕的文字獄的最後一個受害者,從此之後不再有人因言獲罪。
表達自由,人權之基,人性之本,真理之母。封殺言論自由,踐踏人權,窒息人性,壓抑真理。

為踐行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之權利,當盡到一個中國公民的社會責任,我的所作所為無罪,即便為此被指控,也無怨言。

謝謝各位!

劉曉波二○○九年十二月廿三日


【七絕劉曉波】悅而原玉
初心秉守敢言真,含笑回眸無敵人。
煉骨焚身歸大海,唯留空椅奠江濱。





詩友賡和:

【七絕劉曉波】/雅特依依
文明富足價何真?大愛無仇有幾人?
永別更凝思與念,長流率土世之濱。



【七絕劉曉波】/石兄
錚錚傲骨秉誠真,風雨千般勢壓人。
雖死猶生魂永在,願隨屈子海天濱。


凌子卉刊於20.07.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