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原創 1075【五絕‧哲理悠然抒】



原創1075
【五絕哲理悠然抒】
三伏又驕陽,
追尋歡笑去。
奇文共賦時,
哲理

凌子卉04.08.2017.

######


謝大夫和詩
三伏驕陽四十天
尋歡買笑去追年
奇文共賞詩歌賦
哲理悠然語神仙



六個幽默哲理段子,感悟太深了,與大家分享!

1.男人買了一條魚回家讓老婆煮,然後自己跑去看電影,老婆也想一起去。男人說:“兩個人看浪費錢,你把魚煮好,等我看完回來,邊吃邊和你分享故事情節。”
待男人看完電影回來時,沒見到魚,問老婆:“魚呢?”老婆淡定地找了把椅子坐了下來說:“魚我全吃了,來,坐下來我給你講講魚的味道”。
編者說:做人,就該這樣,你怎麽對我,我就怎麽對你!

2.高考那年,我考了200分,而媽媽朋友的孩子考了680分,那個孩子去了重點大學,而我只能去打工。九年後,那孩子的媽媽向我和媽媽炫耀他兒子又應聘了一個月薪過萬的項目經理…而我,却在想:該不該聘用他。
編者說:成績不好的孩子們:你,可以不讀大學!但,絕對不可以不拼搏!

3.一根稻草,扔在街上就是垃圾。與白菜捆在一起就是白菜價。如果與大閘蟹綁在一起就是大閘蟹的價格。我們與誰捆綁在一起,這很重要!
編者說:一個人與不一樣的人在一起也會出現不一樣的價值。一個人與不一樣的平也會體現不同的價值。結交有正能量的人會影響您一生。

4.一隻小猪、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被關在同一個畜欄裏。有一次,牧人捉住小猪,它大聲號叫,猛烈地抗拒。綿羊和乳牛討厭它的號叫,便說:“他常常捉我們,我們幷不大呼小叫。”小猪聽了回答道:“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却是要我的命呢!”
編者說: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的人,很難瞭解對方的感受;因此對別人的失意、挫折、傷痛,不宜幸灾樂禍,而應要有關懷、瞭解的心情。要有寬容的心!

5.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塊兒洗碗盤,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厨房裏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然後一片沉寂。這時兒子望著父親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的。”“你怎麽知道?”“她沒有駡人。”
編者說: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己,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待己寬。

6.誤入一個博士群裏。
有人提問:一滴水從很高很高的地方自由落體下來,砸到人會不會砸傷? 或砸死 ?群裏一下就熱鬧起來,各種公式,各種假設,各種阻力,重力,加速度的計算,足足討論了近一個小時 。這時我默默問了一句:你們沒有淋過雨嗎 ?
群裏突然死一般的寂靜......

編者說:知識可以給你帶來更多思考方式,但是經驗可以讓你更快地解决問題。

凌子卉刊於04.08.2017
【六個幽默哲理段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