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原创】430 《生 查 子‧撫 月 彈 新 譜》


【原创】430


《生 查 子‧撫 月 彈 新 譜》

風 姿 瀾 漫 時,未 識 人 間 語,

落 葉 滿 階 頭,方 覺 恩 留 處。


忘 情 斷 水 流,守 與 貞 如 故,

別 過 *奈 何 橋,撫 月 彈 新 譜。

凌 子 卉 29.10.2015.


*奈何橋,孟婆湯水的傳說,就是人過世後過奈何橋。
孟婆給喝了一種湯水。相傳過世後喝了這種水,
哪怕是情哀怨事,都會忘記前世所有的一切。
傳說表達了眾望所歸。







詩詞創作736

【生查子‧未譜相思語 】

夜 別 正 愁 予,未 譜 相 思 語,

回 雁 過 長 空,流 水 知 何 處?


花 落 不 勝 悲,還 更 添 風 雨,

比 翼 本 齊 眉?恨 折 雙 飛 羽。

阮 創 庭 29.10.2015.



 




謝亨哥和詞

夢 起 無 情 緒,執 手 頹 然 坐。

欲 往 渾 無 計,風 雨 偏 來 阻。


佇 立 相 思 地,又 見 重 門 鎖。

人 不 共 潮 來,也 合 思 量 我。










劉德華~忘情水
 

曲:陳耀川 詞:李安修
曾經年少愛追夢 一心只想往前飛
行遍千山和萬水 一路走來不能回
驀然回首情已遠 身不由已在天邊
才明白愛恨情仇 最傷最痛是後悔

如果你不曾心碎 你不會懂得我傷悲
當我眼中有淚 別問我是為誰
就讓我忘了這一切
啊 給我一杯忘情水 換我一夜不流淚

所有真心真意 任它雨打風吹
付出的愛收不回
給我一杯忘情水 換我一生不傷悲
就算我會喝醉 就算我會心碎
不會看見我流淚



凌子卉刊於29.10.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