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原創 1106 【七絕.耐人尋味】


原創1106
【七絕.耐人尋味】
岔子出乎多事上,
失車保卒口難開。
撩人動輒為書滾,
忍著腔兒和氣栽。

凌子卉25.09.2017.

******

謝大夫和詩
凡事心忍栽和氣
開口多事出岔
不翼而飛難保車
撩人書滾為閑事


有意思的四篇短文,摘錄出來與大家分享。
帶來娛樂之餘,也許還會有些許啟發。

一、《深刻》
電梯間偶然看見一小孩兒在吃雪糕,出于關心,順口告訴他:“這麽凉的天,會吃壞身體的!”。 
小孩告訴我,他的奶奶活了103歲。
我問:“吃雪糕吃的?”
他說:“不是,我奶奶從來不管閑事!”
多麽深刻!現在終于知道自己爲什麽衰老得這麽快了!
瞎操心操的……

二、《心累》
現在騙子真多,剛剛又看到新聞裡說儲戶存款消失,幾十萬不翼而飛。
我急忙騎自行車到銀行,趕緊插卡輸密碼查看,還好,8塊錢還在,這才松了一口氣。
急死我了!以後再也不看新聞了,心好累!
走出銀行,心更累了:8塊錢還在,自行車却不見了。

三、《別急》
大媽早上去廣場散步,看到有個老頭拿著海綿筆在地上寫大字,忍不住凑上去看。
老頭看了大媽一眼,提筆寫了個“滾”字。大媽心想:看一下至于嗎?……老頭又看大媽一眼,又寫個“滾”。大媽再也忍不住了,上去一脚將老頭踢倒在地……
警察來了問咋回事,老頭委屈地說: “我就想寫句‘滾滾長江東逝水’,剛寫頭兩個字,就被這個神經病踹倒了”。
所以呀,朋友們,凡事別急!

四、《忍著點》
一個姑娘上了高鐵,見自己的座位上坐著一男士。 她核對自己的票,客氣地說:“先生,您坐錯位置了吧?” 男士拿出票,大聲嚷嚷:“看清楚點,這是我的座位,你瞎了眼嗎?!” 女孩仔細看了他的票,不再做聲,默默地站在他的身旁。一會兒火車開動了,女孩低頭輕輕地對男士說:“先生,您沒坐錯位,但您坐錯了車!”
有一種忍讓,叫做讓你後悔都來不及,如果嚎叫能解决問題,驢早就統治了世界!

凌子卉轉載於25.09.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