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原創 1109 【七絕.難捨珠珠】


 原創 1109
【七絕.難捨
楊柳蔭池濱,
懷情誼真。
珠簾欞下倚,
好比絕倫親。

好多年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珠珠接任了我們班校友會聯絡員的工作,從此展開了任勞任怨的差使凡若干年。首先來自家庭的壓力,沒有誰能承擔得起,她頂起來了。

想當年,沒有whatsapp,沒有wechat,校友會活動,靠的是電話聯絡,一個通知遇不上接聽,就接連不斷地打,直到找到人為止。一個茶會,由通知、訂位、到坐下來暢聚,實在花了不少精力。

同學有難有病痛,組織大家探訪慰問。同學之間有糾紛,好言相勸,直到和好如初。

同學有怨言,還不時單獨承受,從來不解釋,只有諒解對方,檢討自己。最令人感動的是,把方便讓給別人,把麻煩留給自己。

近幾年的變遷,珠珠承受著家庭,疾病的煎熬。我,作為背後的支持者,這幾年與珠珠并肩扶持。大概在半年前,珠珠提出了退位的意向。與珠珠同病相憐吧,實在有許多鮮為人知的苦衷,幸得珠珠的認同與諒解。

最近,暑假期間,受珠珠委託,帶著同學們的問候,探訪了珍珍。那時珍珍手術剛出院三星期,行動還很艱辛。看到我的探訪,還喜形於色。珠珠對同學的關愛,感招著我。

珠珠終於退下了,實在難捨。珠珠、我們的好榜樣,好姐妹,好同學。感謝你多年來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一恍就為我們服務數十年。你躺下睡不著,全因你太操心,失眠了。你坐著又打頓,全因你體力超支,累了。

珠珠,是時候為自己作想了。在今後的日子裡,好好安排生活,別太操勞。該放下的放下,爭取多點休息,多出去外面走走。需要的話,我願作聆聽者,陪伴你。

預祝你中秋節快樂,身體健康,諸事如意,闔府和睦!

子卉29.09.2017.

*******

謝大夫和詩
風中楊柳蔭池濱
珍珍行動很艱辛
難捨珠珠真情懷
簾欞下倚好誼親


鍾鎮濤-讓一切隨風


風中風中 心裡冷風 吹失了夢
事未過去 就已失蹤  此刻有種種心痛
心中心中 一切似空  天黑天光都似夢
迷迷惘惘 聚滿心中  追蹤一片冷的風

各種空虛冷冷冷 吹起吹起風裡夢
過去的心 火般灼熱
今天已變了冰凍 記憶中 突然又痛
只因空虛再作弄 你似北風 吹走我夢 就讓一切隨風

凌子卉刊於29.09.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