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原創 1108 【碧玉簫.哭砂】元曲



原創1108
【碧玉簫.哭砂】元曲
晶碧琉砂,片片繁華。
玉立婷花,停歇誰人家。
朔風橫鞭豎遮,掃清落葉影斜。
情債賖,凡夫紅塵捨。
噓!聲勢恰似蟬鳴夜。

凌子卉28.09.2017.





詩詞創作881
【碧玉簫.哭砂】元曲
君似瓊砂,戀戀慕凡華;
偶倚飛花,飄落寄儂家。
怨風砂淚眼遮,醉紅梅月色斜,
愁易賖,追憶情難捨。
嗟!腸斷總遇秋寒夜。

阮創庭 28.9.2017

哭砂
如果野草知曉人類恩恩怨怨的人生曲譜,
那麼秋天的落花當會叮囑大自然,我恨秋音,不要讓秋天到來。
因為秋天落葉飄零,猶如貧寒的歲月,催促萬物步入蒼老。
就像朔雪帶來嚴寒,橫風的掃蕩,其實絲絲鎖緊殘病的心。

客居異地,最是思念故鄉,每每相思,唯留在夢裡暇思。
百無聊表,只將他鄉山水視作天被地舖,人說舊居他地為故鄉,不外如此吧!
向來人生情愫,人間冷暖,不由自決难羁控制,
愁緒湧現,滴淚洗愁,未能釋懷,卻讓愁中更深。
——子卉

哭砂 - 黃鶯鶯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編曲:陳志遠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 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你最愛說你是一顆塵埃 偶爾會惡作劇的飄進我眼裡
寧願我哭泣 不讓我愛你 你就真的像塵埃消失在風裡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擇 為何你從不放棄飄泊
 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捨 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 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風吹來的砂 落在悲傷的眼裡 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風吹來的砂 堆積在心裡 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
 風吹來的砂 穿過所有的記憶 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 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


凌子卉刊於28.09.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