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原創 1212【五律‧聚懷】 (次韻老友、悅而、鄭懷國詩友)



原創 1212【五律懷】
次韻老友、悅而、鄭懷國詩友)
聲笛未窮,色曲心同。垂柳青楊綠,蒼松碧樹紅。
賦詩銀漢殿,吟韻玉蟾宮。騷筆墨君聚,酒酣千載通。

凌子卉27.03.2018.

原玉
【五律】/悅而
創意本無窮,詩懷今古同。才吟霜雪白,又擬杜鵑紅。
斟句停毫帛,凝眸問桂宮。嫦娥欣解語,網絡達而通。

【五律偶懷】/老友
步韻鄭懷國學友
毋庸達與窮,蹤跡本相同。折柳難為翠,栽花不減紅。
適逢新硯客,還念舊黌宮。醉筆情猶在,吟詩意自通。

【五律謝友】/鄭懷國
騷客字囊窮,風花雪月同。君吟斜照絢,吾賦夕暉紅。
情幻嫦娥舞,神遊素女宮。詩詞聲共唱,山水韻相通。
詩友詠和:

【五律偶感】/蔡麗華
塗鴉意未窮,呵硯志相同。不嘆秋霜白,猶欣夕照紅。
挑燈搖筆桿,思緒繞蟾宮。墨淺難成句,勤研冀變通。


【五律感懷】/江麗珍
索句樂無窮,騷人雅趣同。怡情晨露唱,縱筆晚英紅。
遠致寧心意,秋歌盪玉宮。湖山凝秀影,拙惡亦靈通。


【五律懷友】/盧國才
吟詩愧句窮,步玉喜心同。當日曾追古,而今竟避紅。
溫良恭儉讓,羽徵角商宮。筆下隨君詠,杯中與汝通。


【五律隨思】/郭亨青
妍歌困曲窮,豔李醉春同。晚照金暉灑,朝霞冷露紅。
賡酬謳麗雅,賦詠唱瑤宮。筆底藏佳句,瓊璣意韻通。


【五律吟緣】/張聞山
嘯詠趣無窮,情思感月同。騷魂吟雪白,縱筆唱春紅。
雅集蘭亭賦,詞花玉桂宮。詩懷緣墨客,鷗鷺誼靈通。


【五律春日偶成】/灼其何麗華
綠裏傳猿嘯,東窗日正紅。纔臨李北海,又學米南宮。
黑白容隨意,蝸居不歎窮。嗔歡嬌且縱,今昔略相同。


【五律】/雅特依依
何之水盡窮,雲起與誰同?霧寄遲疑意,山明復映紅。
蒼龍縈翠墨,深竹靜珠宮。清氣從容現,靈犀自貫通。



五律/ 石兄
閒情興未窮,恬趣古今同。醉韻聆筠翠,烹茶賞火紅。

懷空涵海嶽,性淡釣蟾宮。偶品陶君句,靈犀一點通。


大夫
春笛秋曲聲未窮 楊柳蒼松碧樹紅

吟詩賦韻蟾宮玉 筆墨酒酣千載通


【六子心世界】你是我今生最難的修行



曇花一現, 美麗,轉瞬成空
彈指剎那, 無常就在剎那之間, 我來不及對你說
我對生我養我的人, 還不夠孝敬 什麼都能等, 就是孝敬不能等
我對愛過的人, 還不夠隨緣,什麼都能等, 就是隨緣不能等
我對傷害我的人, 還不夠寬容, 什麼都能等, 就是寬容不能等
我對背叛我的人, 還不夠慈悲, 什麼都能等, 就是慈悲不能等
我對我傷害的人, 還不夠懺悔, 什麼都能等, 就是懺悔不能等

凌子卉刊於27.03.2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