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原創 286【行香子‧今生可否】

原創 286
【行香子‧今生可否】
水月何逢?說盡年頭。那潮汐、泛泛綢繆。
千言磨勵,萬語難揉。恨逝中別,別中怨,怨中愁。

古今歲暮,閒來常醉。到酒醒、緣滅緣休。
人生多舛,誰捨誰留?願路同行,棲同息,夢同求。

凌子卉 30.1.2015.




詩詞創作 657
【行香子‧今生可否】/原玉
別已經秋, 點滴心頭。誰仍念、往日綢繆。
千言說盡,難解溫柔。傷昨朝別,今朝怨,他朝愁。

愁深幾許?何若江流?問蒼天、欲把緣修。
今生可否? 難捨難留。向江中望,心中想,夢中求。
阮創庭 30.1.2015


Shek兄和詞:
葉舞金秋,風拂眉頭。醉黃昏、天水綢繆。
魚游江闊,煙泛波柔。笑鷗嬉浪,濤生韻,臆忘愁。

鬢聚星霜,歲逐東流。立蒼茫、浩氣心修。
功名悉棄,海嶽長留。已鳥投林,山藏日,腑無求。




謝蔡朝進兄和詞
攜酒夜行 銀月留鉤 尋幽徑 漫漫林色
一曲胡調 百蟲應和 逍遙樂歡 歡而喜 喜而歌

歲末流芳 濁酒傳香 醉步搖 朦朧登閣
墨蘸清淺 意舒黑白 幾行詞章 章有回 回有合





陳瑞~~夢醉西樓


夢醉西樓 (陳瑞)
是否 我把你真正的擁有
可為什麼 你要離開我遠走
說什麼風雨同舟 天長地久
我是真的一無所有

是否 你把我珍藏在心頭
可為什麼 我還一個人獨守
說什麼生生世世 恩愛白頭
我卻抓不住你的手

看著你靜靜的遠走 不曾回眸
我又何必站在這路口
夢裏的相思難聚首
落葉飄蕩離了枝頭

望著你我心裏難受 無語淚流
你的溫柔我不再奢求
往事歷歷不堪回首
月缺難圓夢醉西樓



凌子卉 30.1.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