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原創 465【思遠人‧思親】





原創 465【思遠人‧思親】
天上人間何處覓?多少遠洋陌。
恰逢冬至節,寒襟懷抱,方解別離惑。

暮年腊月相思逼,泊枕夢舟織。
寐裡又襲安,念親如火,紅腮淚嗦滴。
凌子卉27.12.2015.





詩詞創作753【思遠人‧薔薇】
秋別薔薇斜暮月,几案淡香織。
度寒蛩雪節,歸期無訊,金蕊染霜白。

艷顏帶淚春衫滴,紫宇冷襟寂。
信是倩影藏,待濃芳綻,相思暗追憶。

阮創庭 26 .12.2015





【思遠人】/竹草
千島鄉村冬日暖,椰竹翠山陌。
喜閒庭草馥,雲窗分綠,香綻倦懷釋。

故園想必霜風瑟,寄客夢魂識。
恐朔氣襲人,遠親安否?殷殷問箋筆。





謝亨哥和詞
巧鳥擇木棲芳樹,一枝梅粉開。
晴雲欲向懷中起,春色先從臉上來。

尋素影,穿暗隙。玲瓏窗戶仰天色。
月盈撩人恨,這片寒光惹悲戚。




雲朵~《我的楼兰》


作词:苏柳 作曲:刀郎

想問沙漠借那一根曲線,縫件披風為你禦寒。
用肺腑去觸摸你的靈魂,我就在那只火爐邊取暖。

想問姻緣借那一根紅線,深埋生命血脈相連。
用絲綢去潤澤你的肌膚,我就在那個懷抱裡纏綿。

你總是隨手把銀簪插在太陽上面,萬道光芒蓬鬆著你長髮的波瀾。
我聞著芬芳跋涉著無限遠,只為看清你的容顏。

你總不小心把倩影靠在月亮上面,萬頃月光舞動著你優美的夢幻。
我聞著芬芳跋涉著無限遠,只為看清你的容顏。

誰與美人共浴沙河互為一天地,誰與美人共枕夕陽長醉兩千年。
從未說出我是你的塵埃,但你卻是我的樓蘭。

…………

凌子卉刊於 27.12.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