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成全美意思



【成 全 美 意 思】
天 宮 本 乏 詞
地 域 亦 無 詩
只 是 人 施 予
成 全 美 意 思


一次、同學會聚首,一位老同學慎重其事對我說:在我這有生之年,想見美美一面。孰知這美美竟是我熟悉的朋友,還有點親戚關係。而這位老同學與某美美曾經是情侶一對,後來各自男婚女嫁,也各自來港定居。移居香港後,素未謀面。這對情侶告吹,老同學一直耿耿於懷,很對不起美美。
慨嘆嗱!情絲纏綿,就是這麼回事吧!

我拗不過老同學,經再三聯絡,他倆相約見面,還邀我三人一聚。由聯絡到見面,我的任務完成了。接下來的故事,應該由他們演繹了。大家都是成年人,應該可以圓滿處理。
而且今天重逢,時移事易,大家都不是當年所感,子卉應該功成身退。

我奉勸了幾句:都幾十年了,事過境遷,一切都成了往事,何苦念著。而且老念著,對你現在的太太很不公平。

人生凡幾十年,最明白自己的是自己。在生活中,正常的思維,足以解決種種不辛與煩惱。雖然在極度困頓的環境下,一時迷惑。每個人,總有跨越的一天。

與朋友交往,失意時,總會有鼓勵與支持。一些過度深層次的心感愁念,卻要自己面對,尋求解決。這就是人生!


謝亨哥贈詩:
青藤攀籬笆,傲然看百花。
縱有凌雲志,高峰未足誇。


子卉附和:
謙遜值一誇,高攀莫摘花,
凌雲蹤壯志,萬里頌芳華。





凌子卉刊於 9.12.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