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原創469【七絕‧悟語】



原創469【七絕‧悟語】
一輪明月幾如詩,莫謂無心領賞遲,
半空清風臨鳳閣,鶯歌燕語報春時。
凌子卉30.12.2015.




詩詞創作754【七絕‧禪語】
慧能佛法本無詩,修道何分早晚遲?
棒喝當頭成頓悟,忽然已証湼槃時。
阮創庭30.12.2015.





【七絕】
黃昏霞彩境如詩,暢詠幽懷未覺遲。
竹引清風塵緒滌,知朋唱和遂心時。
竹草30.12.2015.





《無題》/ Ken
不知雲裏幾藏詩,一葉秋冬向晚遲。
飛絮沾衣還夢覺,夕陽斜處水流時。




《禪》/雷南子原玉
春來秋去本禪詩,休怨紅梅綻放遲。
一指拈花誰解語,尋常當下正其時。



Shek
尋常四季本如詩,待得閒情欲賞遲﹔
何計腑塵無半點,心頭俗慮盡拋時。







大夫行傳
一輪明月半夜詩   無心清風領賞遲

乘龍臨空登鳳閣   鶯歌燕舞故春時




亨哥和詩
紅葉黃花愁滿紙,烹茶煮酒未成詩。

梧桐應恨夜來雨,海棠穿絲串露珠。





陳瑞~濃情

這星空映照故鄉的情濃 讓能懂這長夜有多冰凍
你顏容給溫暖的一場夢 遙遙長路来相送
我心中再念故鄉的情濃 誰能懂我思念深深的痛
一個人走遍南北和西東 風吹葉落又是冬

那條舊胡同讓我涙眼朦朧 你曾牽著我绕過几道惶恐
愛給溫柔擾慰歲月的匆匆 這裡有我最多心動
不管山重重我願回到平庸 願放下所有從此兩手空空
只為這輪明月我情有獨鐘 推開這扇門幸福來相拥。

我心中再念故鄉的情濃 誰能懂我思念深深的痛
一個人走遍南北和西東 風吹葉落又是冬
那條舊胡同讓我涙眼朦朧 你曾牽著我绕過几道惶恐
愛給溫柔擾慰歲月的匆匆 這裡有我最多心動

不管山重重我願回到平庸 願放下所有從此兩手空空
只為這輪明月我情有獨鐘 推開這扇門幸福來相拥
推開這扇門幸福來相拥~~~~~



凌子卉刊於30.12.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