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原創 690 【八六子‧芳華夢杳】


原創 690
【八六子‧芳華夢杳】
慮焦心,落花垂柳,只因世路常侵。
恨杪月重圓成幻,子時輕夢頻提,任由夜深。

尋蹤覓處憑音,何奈風聲飄渺,碧波天海浮沉。
莫再問、清歡可如流水?雨晴交替,霧煙相凜。
輪迴載履兼程不歇,悠行拼步還臨。
怨難禁,宵宵淚濕繡衾。

凌子卉12.4.2016.

散文釋語:
有時看似擁有的,未必擁有。有時看似離去的,未必離開。只有一個懷念了得……

不知上天有否定數,有朝一日,該忘記的都要忘記,該重逢的還會重逢。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那怕是寒風刺骨,烈日曝曬。也得挨著。

邀約同好同行的,一起相伴雨晴,走過年華,但有一天終究會在某個渡口離散。那時候,只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 。你曾經千里迢迢來趕赴一場盟約,有一天也會驟然離去,再相逢已成隔世。

人的一生都在演繹一幕又一幕的戲,或真或假、或長或短、或喜或悲。你在這場戲中扮演那個我,我在那場戲裡扮演這個你,各自微笑,各自流淚。一場戲的結束意味著另一場戲的開始,能把握的就這一瞬,所以我們不必過於沉浸在昨天。

你記住也好,你忘了也罷,生命本是場輪迴。輪迴、載履兼程不歇,悠行拼步還臨。來來去去,何曾有過絲毫的停歇。如果守不住約定,就不要輕許諾言。一程山水,一個路人,一段故事,離去之時,誰也不必給誰交代。既是注定要分開,包括生老病死的離散,那麼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

珍重,把握當下這一瞬,足矣!



謝大夫贈七言詩 :
和凌子卉【八六子‧芳華夢杳】
落花垂柳焦慮心  只因世路常擾侵
恨杪月重圓成幻  子時輕夢任夜深
尋蹤憑處覓知  奈何碧波海浮沉
莫問天風聲飄渺  雨晴交替霧煙凜
清歡可如流水滲  悠行拼步再還臨
輪迴載履程不歇  淚濕繡衾怨難禁



歌曲欣賞
梅艷芳~似是故人來



凌子卉重刊於12.4.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