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原創 699【粉蝶兒•慵春】/韻和竹草詩姐


原創 699【粉蝶兒•慵春】/韻和竹草詩姐
細雨濛濛,怕是春暮節候。
倚窗前、霧峰稀瘦。
夜沉沉,靜悄悄、問君知否?
冷清清、誰願湧潮愁驟。

幾盼餘暇,共對飲吟詩酒。
卻多情、夢思故舊。
莫留連,還莫恨、任由流走。
粉蝶兒、伴我悵惆障首。
凌子卉26.4.2016.


原玉
【粉蝶兒•傷春】/竹草
乍暖還寒,又到春深時候。
夜無眠、影單人瘦。
剪燈心,心更熾,問君知否?
捲朱簾,庭外落花風驟。

綺窗吟和,猶記意酣如酒。
夢長縈、此心依舊。
悔多情,情惹恨,芳箋筆走。
斷人腸,往事不堪回首!


詩詞創作784【粉蝶兒‧離傷】
長別依依,那得夢魂相候。
暮朝思、更添清瘦。
往時情,盟約逝,想君應否?
杳難追,徒惹怨哀愁驟。

春芳如醉,共誰一杯濃酒。
悵人非、月燈依舊。
月纏綿,燈影俏,問儂何走?
夢將殘,離淚斷頤橫首。
阮創庭 25.4.2016.


詩友佳作 :


粉蝶兒•悃春】/老友
次韻竹草詩友
淡淡春煙,霎時惱人氣候。
意闌珊、柳疏梅瘦。
雨敲窗,相叩問、薄衣寒否?
小樓前、頹暮冷風來驟。

斜陽深處,還自怯對詩酒。
漫烹煎、藥壺黃舊。
最傷情,都更是、別鄉他走。
暗消磨,惟遣弱軀枯首。


粉蝶兒•莫春/悅而
煙雨雙纏,次第三春節候。
看穠園、綠肥紅瘦。
又凋零,紛縕處,荼蘼開否?
問東君,誰許夜霖風驟?

嫣徑徐行,繾綣霧春如酒。
落英飛、曼勻新舊。
踏香塵,縈況味,茫隨蝶走。
翠籬前,何事驀然回首?


粉蝶兒•是春 《雅特依依》
霧裏和風,鳥聲嘹亮迎候。
見庭前、嫩初枝瘦。
紫紅紛,流水碧,芊芊然否。
蔭賖涼,花蝶玉蜂馳驟。

是誰忘形,頻頻滿杯春酒。
釀新甘、卻懷故舊。
念情濃,思不斷,飄蕭慢走。
醉未成,復來和詩幾首。




謝大夫七言和凌子卉
【粉蝶兒•慵春】/韻和竹草詩姐
細雨濛濛暮春候  倚窗前霧峰稀瘦
靜悄悄夜深沉沉  怕是節問君知否
餘暇對飲吟詩酒  夢卻多情思故舊

悵惆留連愁潮湧  粉蝶兒任由流走


丁噹【手掌心】中視古裝大戲[蘭陵王]片尾曲


中視古裝大戲「蘭陵王」片尾曲
作詞:陳沒  作曲:V.K

一乾而盡 愛恨嗔癡的幻影,我敬你 一杯一乾二淨的黎明.
我在南極 憧憬你的北極星,我等你 不信心心不相印.

你是天意 你是達達的馬蹄,滾滾了我的紅塵 苦苦追尋冰天雪地.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七世夫妻 只是神話的魔鏡,第七夕 只能再等一世紀.
你是天地 你是風雨你是晴,你是溫柔的叛逆 逆轉我的一年四季.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偏偏我越抱越緊 偏偏我越愛越貪心,偏偏要愛到萬箭穿了心 才死心.

左手掌握著空心 右手掌握著癡心,十指緊扣一本心經 刻骨銘心著苦心.
可不可以不甘心 可不可以不認命,如果可以 拿我換給你.

凌子卉刊於 26.4.2016.

沒有留言: